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海举办奥运还要等些年

  在希腊奥林匹亚市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期间,66岁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成为世界各国记者关注的重点对象的之一,其中,媒体最关注的当然是有关北京的话题。此前,罗格还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面,他表示,他坚信北京会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上海办奥运,还需耐心等待

  在这次会面中,有记者请罗格预测一下中国上海在未来成为奥运主办城市的可能性,罗格慎重思考了一会说:“上海基础建设和场馆设施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北京等待了很多年才取得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相信上海同样需要耐心等待很长一段时间,会等来属于自己的机会。”

  暴力违背奥运精神和价值观

  此后,罗格又接受了法国《队报》的独家专访,进一步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表示自己没有感到国际上有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动因和趋势,并且坚持立场:在奥运会舞台上渲染自己观点的运动员将会受到处罚。


  记者:最近有针对北京奥运会有一些争议,是否让你对北京的信心有所动摇?

  罗格:我们不可能再继续忽视这一伟大的民族。他们在2000年第一次申奥时,我们更加倾向于悉尼。但最近这些年的情况证明了中国的进步。正如1992年我们选择巴塞罗那主办奥运会时,西班牙也有一些人反对。但国际奥委会员在那里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门。

  当然,没有人能够预料到拉萨发生的事情。国际奥委会关注着西藏的事情。暴力是和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相违背的。

  记者:据说有个别运动员可能会抵制北京奥运会?

  罗格:我已经说过,运动员有权利不参加奥运会。但如果参加,他们就要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不能在奥运会范围内搞什么“抗议示威”。否则,他们将会受到处罚。而且,乔治·布什、默克尔女士和尼古拉·萨科齐都反对抵制。绝大多数国家的领导人都反对抵制。因为没有要抵制的动因,在运动员中也没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