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5月中国境内传递 确定易建联高擎第一棒

  本报讯24日点燃的奥运圣火正在希腊境内传递。圣火将于5月开始在中国境内进行传递活动,易建联基本上确定成为中国境内第一个火炬手。

  在之前的传递计划中,境内的第一棒将由姚明来承担,但是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表示,并没有接到奥组委和三亚方面的邀请。

事实上,即便是收到了邀请,姚明最终参加火炬接力的可能性也非常小。上个月姚明被检查出应力骨折之后,姚明的医生就曾警告过姚明,手术之后的恢复将非常漫长,而且姚明借助拐杖生活的日子一直将持续到6月初。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姚明在6月份之前绝对不能坐飞机进行长途旅行。这对他脚部的血液循环非常不利,会影响到他的康复。

  因此,同样人气高涨的易建联成为了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人。对于此项活动,易建联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双方也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表示,这个事情商谈了一段时间,经过和美方经纪公司的协商,阿联回国参加火炬传递的细节逐步确定。由于雄鹿队基本无缘季后赛,因此,4月中旬,阿联就将结束自己的第一个NBA赛季。按照国家队的备战计划,阿联需要在5月初返回北京。因此这次火炬传递活动并没有时间上的冲突。而且,某奥运火炬传递赞助商一直希望易建联能够成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人。

  “应该说现在可以基本确定,在没有其他变化的前提下,阿联会回来参加境内火炬传递,而且是在三亚举起第一棒。”刘宏疆肯定地说。

  在组委会的计划中,参加传递的明星除了易建联外,还有成龙、章子怡、张曼玉、杨澜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