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希腊小城迎来中国稀客 好奇眼神中传递友好信息

  新华网希腊韦里亚3月26日电(记者张荣锋 梁业倩)奥运圣火26日向希腊北部山区进发。从约阿尼纳出发,穿越了迈措翁、格雷韦纳和科扎尼,到韦里亚后停留一夜。一路所过都是山区小城镇,当地居民关注的焦点除了圣火,还有随圣火远道而来的东方客人。

  几座小城基本都是2-4万人的规模,平时少有黄皮肤黑眼睛的东方来客,所以小镇的居民对这些追随圣火的中国人十分感兴趣。一双双眼睛凝聚在这些过客身上,除了好奇,还充满善意,并穿插着微笑,就如同中国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国内见到外宾一样。孩子们的眼神最有感染力,迫使你不得不回以善意的微笑。

  下午一点半,圣火抵达格雷韦纳,在庆典现场,一群孩子占据了人群的最前沿,也争取到了跟中国记者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这些孩子12岁左右,手里都拎着书包,起初是观察并议论这些令他们好奇的人,当记者回以微笑后,他们的胆子大了起来,用不太流利的英语问记者来自那里。得到“北京”的答案后,就蹦出来一串问题,由英语稍好的小姑娘迪奥科丽达负责同记者交流。“北京什么样,美不美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声音越来越大,旁边维护治安的警察过来“警告”他们收敛一点,因为格雷韦纳市市长努佐斯正在致辞。被问到他们是否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时,大部分人的反应是摇头,个别点头的也说不出具体的内容,看来当地的孩子们对中国还是知之甚少,充满好奇也在情理之中。

  下午5点40分,火炬到达了当日终点韦里亚。韦里亚是个较大的城市,是格雷韦纳的两倍,庆典活动也更隆重,有仪仗队、传统舞蹈和学生军等亮点。站在隔离护栏外边的记者正欣赏着小城美丽的传统服装和活泼热闹的学生军,站在护栏里面等待表演的一个小男孩拿出手机要求合影,记者欣然接受。

  在希腊,中国人不是很多,大约2万人,大多都生活在首都雅典。(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