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圣火穿越希腊雪山 随处见孩童挥舞五星红旗(图)

小镇居民观看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在格雷韦纳进行交接

  (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格雷韦纳3月26日电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距离并不长,从约阿尼纳到终点站韦里亚,全程240公里,如果在高速路上,也不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可是,这条路线大都穿行在昨天看到的皑皑雪山中。这一路,圣火经停三座希腊中西部的山区小城迈措翁、格雷韦纳和科扎尼,晚上在韦里亚过夜。

  当地时间上午9时,奥运圣火车告别宁静的小城约阿尼纳,一路向北,向希腊旅游资料上都查不到的小镇迈措翁进发。
迈措翁距离约阿尼纳57公里,我们的司机王平是在希腊生活了十多年的华人,但对这段路程也很陌生。圣火车在前方排着长长的队,在我们前面不远处,山路非常狭窄,而且转弯一个接一个,想要超车,根本不可能。更令人沮丧的是,在我们和圣火车队之间,有十多辆大的集装箱车,车速缓慢,急得人直跺脚。

  一个小时后,当我们终于到达山顶上的小镇迈措翁时,圣火车刚刚开走,小镇迎接火炬的简单仪式也刚刚结束。错过了圣火在积雪中交接的场面,真是非常遗憾。

  匆匆告别迈措翁,冒着危险在山路上一路狂奔前往67公里外的第二站格雷韦纳,终于在当地时间的下午1点追上了圣火车。在路边,我们遇见了正在等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斯帕娜。对于我们的采访、合影要求,她非常配合。斯帕娜说她是一名大学生,从没去过中国,对东方非常向往,要是能到北京看奥运会,那太美好了。

  在对斯帕娜采访结束后,警察突然过来对我们说要严查,因为他们刚接到命令,对所有陌生车辆和人群进行盘查。我们一车的行李挨个开箱检查,我们的证件也是被反复验证。检查虽然非常严格,但他们还是非常友好的,检查结束后,有点抱歉地对我们的配合连声说谢谢。

  圣火到达最后两站科扎尼和韦里亚将是北京时间的凌晨,记者写这篇稿子时,正在从格雷韦纳赶往科扎尼的路上。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