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翔基本无缘奥运开幕式点火 飞人有更重要任务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是这些天最大的新闻,而作为中国运动员中的代表人物,刘翔到目前为止甚至连火炬手都不是,这也引起了大家的猜测,“中国飞人”是否会在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担当点火手?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确实有比较重要的任务,点火基本跟他无缘。



  记者:这些天的火炬接力,您关注吗?

  孙海平:都看了,特别是在遗址采集圣火的那个。我也经历过奥运会,但看到采集的时候,心都要跳出来了。

  记者:和刘翔一起在宿舍看的?

  孙海平:不是,我们是在食堂看的,这顿饭吃了很久。

  记者:我注意到,刘翔至今还不是火炬手。

  孙海平: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规定,火炬手只能跑一棒,而选拔主体有很多,不可能每家都来选刘翔。不过,刘翔应该可以说是中国运动员的代表,火炬接力他肯定是要跑的。我可以告诉你,就在这两天会宣布。

  记者:有传闻称,他的位置将很重要,是点火吗?

  孙海平:是很重要,就像去年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最后一棒就让刘翔跑了,但基本上他不是点火的人。奥运会的开幕式太关键了,所以前面有大量的彩排,说起码得6次,而且每次时间都很久,尤其是最后一次——8月8日开幕,7日估计全天都得呆在那边。越到最后训练越重要,花费这么多时间来彩排,我们肯定没办法。

  记者:即使不点火,他应该也能保持他的影响力,何振梁前些时候说,要推荐刘翔做国际奥委会的委员。

  孙海平:这也是我们想走的路。据我所知,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刘翔推荐上去了,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国际田联希望刘翔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推广田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