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易建联极可能传递境内圣火第一棒 有待最后确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易建联在雄鹿队还在为主力位置苦苦打拼,而取代姚明成为国内火炬传递首棒则希望很大。

  就在人们对于谁是奥运火炬传递中国大陆“第一棒”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个更重要的“美差”却被忽略了——谁将在全世界面前点燃鸟巢的主火炬台?昨日,各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很有可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中国体育代表人物刘翔。

  此前有消息传出,“小巨人”姚明将在三亚接过“第一棒”,但这种可能性因姚明需要恢复脚伤已经趋于零。
相反,在NBA的另一位球星易建联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大陆的“第一棒”火炬手。日前,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因为要在自己国家举行奥运会,所以他对什么事情都十分关心,也总是提着心,怕出点什么小的差错。他表示,以前的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就没有这种感觉。对于火炬传递,姚明说:“实在不敢奢望参加火炬接力。现在我正集中精力恢复脚伤,参加奥运会才是我最大的愿望。”

  实际上,姚明是把“第一棒”和“最后一棒”两种可能性都否定了。易建联之前所在的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负责人刘宏疆则高调地表示:“易建联跑"第一棒"的事情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姚明、刘翔和易建联,他们都是由某奥运会主赞助商选送的火炬手。昨天记者向该公司求证了易建联是否跑第一棒。“易建联确实很有可能成为境内传递第一棒的人选,目前名单已经上报给奥组委火炬办,但最终还没有确定。”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在几十亿人面前点燃主火炬台,这对所有的火炬手来说都是一辈子都不敢做的梦。尽管姚明的表态相当低调,但其中方经纪人陆浩在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件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也在盼着呢!不过现在我们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通知,没有任何进一步的消息。”

  然而,姚明在谈到“最后一棒”问题时也表态说:“最后一棒的评选确实存在竞争,我坦白说我希望能上,我想刘翔也希望,每个人都希望。”在国内“第一棒”的竞争中,无论论名气还是资历,刚刚加盟NBA的易建联都在姚明和刘翔之下,为什么第一棒的人选会是易建联呢?姚明因伤无法参加火炬传递还可以理解的话,那刘翔退出第一棒的争夺就有些难以理解,对此该人士表示:“刘翔的人气肯定在易建联之上,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担负着为中国夺得分量最重金牌的任务。所以刘翔应该出现在更重要的场合。”在记者的追问下,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了刘翔的安排。“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刘翔极有可能跑最后一棒。”该人士说。

  据这位内部人士介绍,他所在的公司已经把自己旗下的火炬手上报给了奥组委火炬办,最近一段时间,该公司上层与奥组委火炬办也针对火炬手的人选进行了会谈。据这位内部人士透露,奥组委已经明显倾向于刘翔,他们的理由是,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当然要选出最重要的火炬手。虽然姚明的人气很高,但中国男篮不具备夺牌的实力,而刘翔则肩负着夺得分量最重金牌的任务。据了解,奥组委火炬办将在本周研究各赞助商上报的火炬人选,最终谁能跑第一棒和最后一棒都将在下周一正式敲定。特约记者牛剑飞

  聚焦火炬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