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孙海平寻找与“鸟巢”相仿跑道 为奥运精益求精

  在奥运会之前,刘翔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就是5月22日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因为,这是所有运动员在奥运之前唯一一次进“鸟巢”实地感受的机会。“我们5月份去(鸟巢)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感受一下那条跑道,然后回来找一条相似的进行训练。

”孙海平说,事实上,他的心中已经有了方向。

  是否熟悉跑道弹性,对高水平运动员来讲,至关重要,“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室内跑道弹性非常好,但只适合训练。刘翔回到上海起码10天才能适应莘庄基地的跑道。因为弹性不一样,感觉不一样。”孙海平说。因此,寻找一条与“鸟巢”相仿的跑道成了师傅最近的“功课”。

  其实,孙海平早已心中有谱。“"鸟巢"使用意大利的蒙多橡胶跑道,在国内有北京朝阳外的体育中心;还有上海体育场和松江大学城,以及南京举办过十运会的场地。”

  究竟挑选哪个地方进行最后训练,师傅说,那还需要结合天气、器械等客观因素。在这方面,由于上海拥有一套全国唯一的专练下肢力量的器械,“北京也已向国外定购了这套器械,但最早也要7月才能到货,因此去北京训练的可能性并不大。”孙海平随即做起了排除法,“松江大学城的场地也不适合,那里几乎是开放式的。”因此,南京十运会和上海体育场很可能是师徒俩最终的选择。“当然,一切要等5月的测试赛之后才能定,无论哪个条件,跑道弹性度相似一定是最重要的。”孙海平说。

  本报记者王彦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