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翔铁定成为火炬手 具体时间场合下周确定(图)

春日暖照,但刘翔的训练并不轻松。 郭一江

  本报讯(记者王彦)“可以肯定的是,祥云火炬刘翔是肯定要举一举的,但至于什么时间什么场合要到下周才最后确定。”昨天,孙海平说。但按照惯例,奥运会最后火炬手的人选以及点火人选等细节都作为开幕式的至高机密不会提前公布,因此,从各种迹象综合分析,刘翔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身份很可能是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旗手和点火人的可能不大。

  “在参加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竞选之外,刘翔还将参加国际田联的竞选。
”孙海平昨天首先透露了这个信息。早在去年底,国际田联就与他们取得联系,希望刘翔在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之前先在单项组织里任职。“这个提名国家体育总局也已经批复了,只等正式开会通过即可。”在师傅看来,国际田联的委员身份几乎已为中国飞人预留好了。“之前国际田联找到我们,非常想让刘翔先在他们的运动员委员会里任职,因为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里至今没有中国人,也没有亚洲人,他们是希望借助刘翔的影响力在中国乃至亚洲推广田径运动。”所以,去国际田联担任委员在孙海平看来几乎是水到渠成。至于奥委会委员竞选,“那竞争太激烈了,难度很大,毕竟这需要全世界各个项目的运动员来投票。”

  因此,为了提升刘翔在田坛之外的影响力,为他在国际奥委会的竞选争取更大赢面,有人猜测,中国飞人可能会在旗手、最后一棒火炬手以及点火手之中占有两席。对此,孙海平笑言:“点火的可能性不大,毕竟我们没那么多时间,那时候肯定是刘翔训练最紧张的阶段。据我所知,如果要点燃主火炬,之前光彩排就要进行六次。”孙海平同时也将徒弟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这也不太可能,还是同样原因,我们没时间,运动员入场式的彩排一次就要几小时,我们一天的训练就泡汤了。”

  只有最后一棒的说法,师傅不置可否。在去年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上,刘翔就是带领特奥选手跑了最后一棒,一路把他护送到主火炬台上,而之前的几次带妆彩排都是安排替身演员完成的。刘翔仅仅彩排了一次,便最终参加了正式开幕式。8月8日,中国飞人是否会再次将火炬交到点火人的手中,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