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刘翔何时擎起“祥云”? 父亲也当选奥运火炬手

刘翔和父母在一起 资料图
刘翔和父母在一起 资料图

  圣火,一棒棒开始相传,火炬手的名单,一批批开始公布。昨天,上海地区宣布奥运火炬手名单,刘翔爸爸刘学根,榜上有名。

  4年前,刘翔当过雅典奥运会火炬手,当时他跑第123棒,在北京。4年之内,成就了短跨霸业的刘翔,今年还会高举“祥云”,出现在众人面前。刘翔会跑第几棒?这或许也是体育迷关心的一个话题。

  此前,刘翔曾表示,能够参与火炬接力就好,至于第几棒,不重要。这是刘翔的姿态。不过当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唯一一枚游泳金牌得主罗雪娟,成为中国火炬手第一棒后,不少人开始热议:刘翔会不会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棒火炬手?这是猜测,其实,也是众人的愿望。

因为刘翔在田径场上的成就,意义重大,早已超越了体育的范畴。刘翔,完全有这个资格。但要担当最后的点火者,就必须频繁进行排练,而每一次排练时间,不会少于一小时。刘翔不想也不能耽误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毕竟他还肩负着更多重任。

  火炬手刘翔何时出场?北京迎接圣火的仪式上?还是国内的某一站?火炬接力保留了一个小小的悬念。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手举“祥云”的刘翔,会满脸笑容地出现。(小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