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外滩画报奥运专栏

女子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专访:温柔的跆拳道冠军

  奥运之心问卷

  Q:你几岁知道有奥运会这回事?

  A:具体什么时候知道奥运会这事,我现在已经印象模糊了。我记得我对体育感兴趣完全属于爱好,没有想那么长远。

  Q:在你第一次知道奥运会时候,有没有想到自己会参加奥运会?

  A:没想过,我一开始是练篮球的,一练就是四年,直到1995年我才改练了跆拳道。不过,那时候这个项目并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所以真没有想过能参加奥运会。

  Q:在你参加奥运会之前,你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

  A:我最担心就是比赛中我不能发挥正常水平。其实每个人都想取得好成绩,但有时候面对压力并不可能做到保持平静。还有就是在比赛中,非常怕自己老伤复发,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Q:在奥运赛场上,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A:上了场,我脑子里基本上什么都不想了,就是一心去拼,去打赢比赛。所以,奥运会的时候最惧怕什么,我好像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这个问题。

  Q:在你的回忆中,你个人奥运史上最辉煌的是哪一刻?

  A:应该说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时候我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冠军。站在领奖台上时,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那时候我真觉得好累,真的想再也不去比赛了。

  Q:你最敬佩奥运会历史中哪位运动员?

  A:没有。如果你真要我说一个,那也许我会崇拜自己吧(笑)。因为我战胜了连我自己也无法想象的困难与挫折。

  Q:假使可以,你最渴望和哪位运动员同台(场)竞技?

  A:对手不重要,比赛往往就是与自己比的。

  Q:你个人认为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胜利是哪场比赛?

  A:应该是2008 年北京奥运会,毕竟是在自己的国家。2000 年的悉尼,我还是一个无名小卒,然后一举成名。2004 年的雅典,我经历了伤病等等的重大考验之后蝉联冠军,这对我来说是非常不易的。2008 年的北京,这也许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可以说现在的我无论是在技战术水平的发挥还是临场应变能力上都有了更多的实践经验和长足进步,比以前成熟了很多。我还是保持一个去拼金牌的心态,放马一搏,争取在家门口为祖国再次争光添彩。

  Q:如果可以选择,在已经举办过的各届奥运会中,你最想参加哪一届?

  A:我这个项目到北京奥运会时,就是第三次举行了,而我也参加了三届。所以,对我来说,不存在最想参加哪场奥运会。

  Q:现在,一想到奥运会,你脑中马上联想的东西是什么?

  A:希望赶紧比,然后就不用那么累了。真的,很多时候我就是在想,比完北京奥运会我就再也不干了。因为,很多人并不知道成功背后我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一届一届,每一次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你需要从最苦做起,去重新面对很多问题,太不容易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