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香港拟乘舟破浪 警察龙舟队特训护送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奥运圣火再临香江,香港警方严阵以待,除交通警员、G4等保送奥运圣火外,另一支警队“特别”队伍也正加紧练习,将以另类方式“护送”火炬。据悉,圣火会由石门划艇中心横渡城门河,其间有多艘龙舟陪伴火炬手一起渡河。



  队伍有22名成员,当中既有飞虎队成员,也有机场特警,但他们却不用佩枪,也毋须以身挡子弹,手中的“武器”只是一根划桨,任务是联同其余龙舟队护送圣火横渡城门河,而这支特别部队正是“警察龙舟队”。

  据悉,圣火抵达沙田后,会由石门划艇中心横渡城门河,距离约1200米,其间有多艘龙舟陪伴火炬手一起渡河,其中一队便是警察龙舟队。

  据了解,火炬手原打算由警察龙舟队载着过河,不过26日又传出可能有变。“能够参与这件盛事也是我们的光荣,陆上有护送官,我们就算是海上的护送官吧!”龙舟会一名警官兴奋地说。

  连同舵手及鼓手,这支龙舟护送队有16男6女共22名成员,除了身形健硕、体能一流的特警队、机场保安队成员外,其余的队员也非泛泛之辈,大多代表过警队在不同划艇或龙舟比赛中获奖,例如去年在澳洲举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运动会中,警队代表就击败不少欧美执法部队健儿勇夺季军,实力有保证。

  虽然这次运送火炬并不是比赛性质,但龙舟队的成员绝不马虎,现时每逢周一、周三都在马料水的水警北分区基地出发,努力练习,希望以最佳状态迎接圣火。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