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稳定压倒一切--再忆郭晶晶与吴敏霞经典时刻

  北京时间2004年8月15日凌晨,雅典奥运会决出了跳水项目的第一块金牌,参加角逐的郭晶晶和吴敏霞不负众望,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老将伊莲娜和帕卡琳娜夺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

  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决赛排在第7个出场,她们的第一组规定动作是难度系数为2.0的动作,结果完成得相当好,她们起跳非常高,同步非常齐,压水花也做得很好,全部八位选手完成第一个动作之后,她们以54.6分暂时排在第一。

  第二轮比赛,仍旧是难度系数设定为2.0的规定动作,结果吴敏霞/郭晶晶发挥出色,使得两轮过后两人以109.20分的成绩仍旧占据首位。

  在第三组的自选动作中,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和伊莲娜在同步配合上出现了失误,而郭晶晶和吴敏霞则成功地完成了向内翻腾两周半曲体的动作,得到了74.70的分数,三轮结束后以183.90分高居榜首。

  在第四组动作中,帕卡琳娜和伊莲娜孤注一掷跳出了77.19的高分,但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完成了一组一个107B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后,得到了77.90的单组最高分,双方的比分差距再度拉大。

  比赛在进入最后一组动作时,第二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和伊莲娜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向前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并在最后取得了80.8的全场最高分,向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冠军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但是郭晶晶和吴敏霞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出色的发挥,最终以75分一举奠定胜局!

  最终,郭晶晶和吴敏霞以336.90分获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