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环球时报奥运特刊 > 特刊新闻

金库劫案:八岁小童智救人质 奥运冠军涉嫌其中

  5300万英镑,真是个令人咋舌的数目。经清点,英国肯特郡金库劫案失窃钱数就是5300万,这使该案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劫案。警方表示,该劫案就像一次军事行动,是一伙专业劫匪干的。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警方的侦破工作进展神速,目前已逮捕1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130万英镑赃款,找到枪械、汽车、警服、面罩等作案工具。

3月1日,警方出动潜水员、车辆鉴定专家和特别搜索队员,对劫案涉及的农场及附近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劫案发生后,英国警方立即展开大规模搜查行动,并悬赏200万英镑收集线索。民众非常热心,一晚上就打来400多个电话。警方封锁了被劫金库,在金库内部和周围进行详细搜索。同时,警方从被绑金库经理及其家人处了解到劫匪外貌特征。2月24日,警方首次公布一名疑犯的相貌图,同一天逮捕了3名嫌疑人。其中一名41岁的女性企图将带有被劫金库包装袋的大量现金存入银行,她被怀疑协助处理赃款;另两名嫌疑人分别是29岁男子和31岁女子,他们被怀疑直接参与了抢劫。26日,警方进行了一系列突袭,抓获了6名嫌疑人,并在伦敦南部发现了14个用来运送现金的大铁笼。27日,警方公布了可疑车辆图片。28日,警方对抓获的12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详细盘查,扣留了其中5人,另外7人获保释。

  让警方欣喜的是,他们找到劫匪运送现金的白色货车。这辆货车已被人重新油漆过。警方还在通往肯特郡的路段设置检查点,询问过往司机是否看到和金库劫案有关的车辆。与此同时,警方请咨询师帮助金库经理全家和金库工作人员缓解心理压力,也希望通过他们的谈话获得新线索。为破获这起劫案,肯特郡警方共出动1000多名警员和侦查专家。

  劫案震惊英国,舆论十分关注。与之相关的一些细节慢慢披露出来。《太阳报》报道了金库经理儿子、8岁人质克雷格勇救他人的故事:2月22日凌晨,劫匪将克雷格和他的父母押往金库,同时将当夜值班的保安扣为人质。所有人都被关进铁笼,但劫匪没有捆绑克雷格的手。克雷格从笼子里钻了出来,在一个女保安口袋里找到了钥匙,给所有人开了锁。获救人质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克雷格的父亲事后骄傲地说:“我说他可以当一名优秀的逃跑专家了。”

  据媒体报道,一名英国前柔道冠军也被扯进案子里。这名叫克里斯的男子今年49岁,曾在奥运会上为英国夺得金牌,目前在汤布里奇一家柔道俱乐部任高级教练。警方日前传讯了他,但没有透露传讯原因。

  金库劫案现在成了英国民众一大关注热点,各媒体随时播放案件进展情况。有人猜测金库有“内鬼”,是内部职员协助干的,否则劫匪不可能顺利将这么一大笔钱盗走;也有人猜测劫匪计划百密一疏,有致命漏洞,才让警方迅速查到了线索。当然,震动最大的还是银行业。该案引起他们对现金流通安全的高度重视,有媒体指出,银行的硬件安全措施虽然坚不可摧,但最薄弱的环节是人。金库已开始在内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