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翔:食堂观圣火也激动 火炬跑尽量少彩排(图)

刘翔
刘翔

  随着奥运圣火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递,几乎全世界都把目光聚焦在北京奥运会火炬跑的最后一棒上。在很多人心目中,姚明和刘翔是火炬跑最后一棒的有力竞争者,“无论跑第几棒都会很高兴。”此前刘翔曾坦言不介意第几棒,不过,这位改写中国体育史的飞人却很有可能接过最后一棒。

  表态--光在食堂看圣火采集 我就激动老半天

  尽管最近的训练强度不小,但刘翔还是忙里偷闲地关心着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和传递。北京时间24日17点46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点燃,远在上海的刘翔也在食堂和队友们一边观看,一边吃饭。

  “那天训练结束后,我们组织刘翔和其他队员一起在食堂观看了圣火采集仪式。”师傅孙海平透露,尽管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转播,不过点火的时候刘翔还是聚精会神,“因为采集圣火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所以点火成功后,刘翔也激动了半天。”

  原则--火炬刘翔肯定拿 但必须尽量少彩排

  其实除了圣火点燃,值得刘翔激动的事情还有自己的父亲刘学根也成为火炬接力的一员。父子二人都能参加北京奥运火炬跑,对于刘翔而言的确是个骄傲。

  不过,在大多数人眼里,刘翔跑第几棒才是关注的焦点。对此,师傅孙海平强调了一个原则“尽量少彩排”,“作为中国体育界的一个代表,刘翔肯定会在某个活动中出现,火炬肯定要拿。”

  那会是最后一棒吗?师傅的回答有些含糊,“去年特奥刘翔也跑了。”就像孙海平说的那样,去年作为特奥会大使,刘翔就陪同一个外国小选手一起举起火炬进入开幕式现场。不过,在孙海平看来如果最后一棒也有些“客观难度”,“奥运会开幕前会有多次彩排,据说要多达6次,这会花费很多时间,我们找一个尽量少彩排的场合,不影响训练。”根据过去奥运会的惯例,火炬手的最后一棒人选是重要的秘密,这个秘密从来不会在彩排中出现,如果刘翔成为最后一棒,也符合师傅“尽量少彩排”的原则。

  赞助商--刘翔人气更高 最重要的人当然放最后

  姚明、刘翔和易建联,他们都是由可口可乐选送的火炬手。不过,易建联却很可能成为火炬中国传递的第一棒。昨天,解释姚明、刘翔为何落选第一棒时,一位可口可乐内部人士透露:“刘翔的人气肯定在易建联之上,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担负着为中国夺得分量最重金牌的任务。所以刘翔应该出现在更重要的场合。”在记者的追问下,该人士坦言,“刘翔极有可能跑最后一棒。”

  据这位内部人士介绍,可口可乐已经把自己旗下的火炬手上报给了奥组委火炬办,奥组委已经明显倾向于刘翔,他们的理由是,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当然要选出最重要的火炬手。虽然姚明的人气很高,但中国男篮不具备夺牌的实力,而刘翔则肩负着夺得分量最重金牌的任务。据了解,奥组委火炬办将在本周研究各赞助商上报的火炬人选,最终谁能跑第一棒和最后一棒都将在下周一正式敲定。

  委员--国际田联“觊觎”已久 奥运后再提奥委会委员

  由于刘翔出众的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他推荐给国际奥委会,希望刘翔竞选运动委员会委员。对于这项荣誉,孙海平倒是希望“缓一缓”,“这当然是个荣誉,不过所有事都将在奥运会后进行,毕竟奥运会比好了,也是增加刘翔的曝光率和分量。”

  其实,国际田联“觊觎”刘翔已久。师傅透露:“其实,国际田联也有运动委员会,田联也希望刘翔进入委员会。从目前看,刘翔当选田联的委员没什么问题,不过我们也希望这些都留到北京奥运会后。”其实,奥运最后一棒正是最好的曝光。

  刘翔备战全接触--训练课强度加大

  “现在我们主要做两件事情。一是为室外比赛做准备,二是继续抓前几个栏的细节。”师傅孙海平透露,目前刘翔的训练还是室内室外交替进行,“像上栏就在室外,力量和身体训练就在室内。”在这样的交替训练中,师傅却在逐步提高训练课的强度,“今天之前做了3组力量,后来跑了4组150米,3组跑进16秒,而以前一般2组跑得比较快些。”

  防伤病依然重中之重

  在增加刘翔训练强度的同时,孙海平依旧强调“目前最关键的是防止伤病”,“姚明这一伤耽搁很久,要是刘翔这一下就完了。”队里近来也来了位美国按摩师埃迪,利用牵拉和拉伸帮助刘翔恢复。

  “前两天有些冷,我们就都在室内训练,只有室外超过20度,我们才进行室外训练。因为如果太冷,肌肉容易拉伤。”

  寻找鸟巢模拟场

  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刘翔将参加5月在鸟巢的测试赛,师傅也透露将根据鸟巢的场地情况,寻找一块相似的模拟场。

  孙海平透露,从现在的情况看南京奥体中心、松江体育场和八万人都有可能成为备选,“7月份我们就前往北京进行最后备战,包括适应气候。”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