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追火炬遇“蜗牛”车队 错过雪中“奔跑的祥云”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又经过了希腊5座城市,整个行程200多公里。记者一路相随,遭遇了大雪、堵车,欣赏到了美丽的雪山,还遇到了荷枪实弹的警察。

  有了前一天“追火”的经验,本报全国奥运媒体采访团制定的计划更加紧凑:希腊当地时间早上9:30(北京时间15:30)从约阿尼亚出发,奔赴55公里外的迈措翁。

按理,这点里程我们完全可以在10:30以前就可抵达,刚好赶上11:00举行的圣火传递。但想不到发生了意外,当我们赶到迈措翁时,竟错过了火炬在这个欧洲最具风情小镇的传递盛况。

  在兜过美丽澄净的帕姆沃提斯湖之后,车队开始爬山。没想到的是,昨晚一场大雪袭击了这里,路两旁全是积雪,车队只好减速通过。雪上加霜的是,采访车的前面,出现了一个“蜗牛”车队,足足二十多辆大货车和好几辆房车把山路塞得死死的。

  好不容易一个一个“吃掉”这些慢车,全速开抵白雪包围的山谷小镇迈措翁,却发现这个美丽小镇只剩下向我们挥手欢呼的居民,火炬车队已不知所踪。此时,记者一看表,时间已经是11:50。

  来不及采访刚刚传递完火炬、正站在雪地上和居民合影的火炬手,我们就跳上车奔向下一站:格雷韦纳。一路追赶,中午1:30,我们终于抵达了格雷韦纳。一问警察,火炬车正在城外准备入城。在入城方向的一座铁桥上,几个年轻的火炬手和护跑手正在做着准备活动。乘火炬还没有到达,记者赶紧上前采访了站在中间的女火炬手。她告诉记者,她今年只有18岁,还在当地一所中学读书,能够成为火炬手,自己非常激动。当记者问及对于这身火炬服和“祥云”火炬的看法时,她表示,衣服非常漂亮,穿上质感也很舒服。至于“祥云”,她认为非常有中国味,是自己见过的最漂亮的火炬。

  正当记者询问时,一名警察上前拉开了我,“火炬马上就要到了!”他告诉我们。随即,本报采访团在桥的两旁架起了长枪短跑。还没准备妥当,远远地跑来了一名高擎着祥云的男火炬手,交接火炬的时刻来到了。

  两名火炬完成交接之后,时间已经接近下午2:00。“后方已经是快8点了,得赶紧发稿了!”来不及继续追火炬,记者们开始扑向网吧,开始新一轮的忙碌。(奥运官网报道团)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