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骑车送“祥云”到伦敦(组图)

  

走遍中国的地方
走遍中国的地方

将带着“祥云”再出发
将带着“祥云”再出发

将带着“祥云”再出发
将带着“祥云”再出发

   “我天天都在盼着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名单公布,那一刻我的新梦想也将开始!”昨天,得知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的消息后,榜上有名的沈阳市大东区文体局退休干部李林祥激动地对记者说。熊熊燃烧的圣火已经点燃了他心中的另一个梦想,那就是用四年时间环游世界,他的终点则是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地伦敦。

  “载梦”开启奥运之旅

  “世上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这是李林祥常说的一句话,正是凭借着这样的信念,李林祥完成了常人无法想像的环游华夏大地的梦想。

他和老伴儿利用两年多的时间,骑着三轮车,行程近万公里,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每次说起他的壮举,李林祥都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兴奋。李林祥说,2004年8月,对他来说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开始,而他的奥运健身之旅也就在此刻正式启航。他给自己制造的三轮“房车”起名为“载梦”,顶篷上写着“辽A”,带着连火车都没有坐过的老伴启程了。

  老外向我竖起大拇指

  “我很早就羡慕老外的房车,吃饭、睡觉都可以在车上解决。”李林祥说,他们带车翻越了14座4000米以上的山,“我以前的脂肪肝、脑血栓,老伴的心脏病和高血压都痊愈了。”

  说起当年的奥运之旅,李林祥自豪地说,不是自己吹牛,连老外都竖起大拇指。他说:“在近万公里的旅途中,也遇到了不少骑自行车的老外,而他和老伴每到一地,煎炒烹炸,香飘十里,与老外的矿泉水泡方便面自然不可同日而语。“来自荷兰、英国等国的自行车旅行者都吃过我们的饭。老伴做的饺子、土豆丝让他们直伸大拇指,几名英国人还给我俩留了电话,让去英国找他们呢!”

  奥运了却一生的承诺

  李林祥说,他能够有全国奥运行的举动完全是因为年轻时对妻子的一句承诺。李林祥年轻时经常出差,跑遍了大半个中国,爱人赵雅范包揽了家中的所有家务。为了补偿妻子,李林祥许下诺言:退休后带着妻子周游全国,于是才有了之前的骑三轮车游全国。李林祥说,这个想法虽然是来自于对老伴儿的愧疚,但也是北京奥运会给了他机会,一路宣传奥运精神也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和帮助,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就是奥运精神的一种体现。他说,环游世界重要的是宣传奥运精神,宣传全民健身运动,“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开一个奥运会:强身健体无时不在。”

  下一梦想在伦敦

  今年61岁的李林祥觉得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一生的光荣。与此同时,他的第五辆“旅游房车”也改造完毕,随之他的一个新的愿望也浮出水面。他将申请把他传递的火炬保存下来,但并不是收藏,而是希望圣火在他手中继续传递,他的计划就是利用四年的时间骑着自制的三轮车周游世界,在欧洲、非洲、美洲等地继续宣传奥运精神,他行程的终点则是下一届奥运会举办城市伦敦。李林祥表示,如果能够亲手把祥云火炬送到伦敦,能在有生之年继续宣传奥运精神,那他此生无憾了。

  本报记者 盖云飞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