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辽宁公布376名火炬手名单 郭跃王义夫榜上有名

    晨报讯  辽宁省奥运火炬手平均年龄43岁,最小的15岁,最大的92岁。

  这是辽宁省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昨日在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名单发布会上宣布的。

  随着奥运圣火开始传递,更多人开始关注辽宁省火炬手的人选。据了解,火炬在辽宁传递时,共有624名火炬手将手持“祥云”感受奥林匹克的精神。宋凯介绍,这624名火炬手由五个选拔主体选出,其中,辽宁省经政府选拔的火炬手为376名,他们是20类职业的代表。其中,沈阳有124名,大连有126名,鞍山有58名,本溪有24名,辽阳有24名。中、省直单位有11名,辽宁省非火炬传递城市每个城市各1名。这也意味着辽宁14个城市均有火炬手代表。奥运会冠军王义夫、丁美媛,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郭跃等知名体育界人士都榜上有名。

  在此次发布会上,宋凯还介绍了护跑手的选拔情况,辽宁省共选拔137名护跑手,他们主要来自各市大、中专院校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一般情况下,每个护跑手将跑1000米至2000米。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