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京城奥运菜 “鸟巢膀丝”“水立方鸭舌”在列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在餐厅里来盘儿“鸟巢膀丝”、“水立方鸭舌”亦或“乒乓鸭肝酱”、“网球沙拉”,边品“奥运的味道”边看奥运赛事直播,再和其他客人一起聊聊喜欢的体育明星,这可不是白日做梦。

  二OO八奥运年里,京城的体育主题餐厅成了中外游客及百姓的新宠,老板们也都个个暗下决心要把品牌推向世界,更欲“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座”。

  北京“老字号”全聚德看准奥运商机于二OO四年选址亚运村,在“鸟巢”和“水立方”附近开了分店,以举办过奥运会的雅典、巴黎等十八个城市名字命名的十八个包间成该店一大特色。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店里特意在二楼增设能容纳十余桌人用餐的“北京厅”,悬挂中国罕有的“龙凤呈祥”巨幅壁画。透过三楼十八个包间的悬窗,将可欣赏到该厅内进行的各类表演。

  翻开菜单,“短道速滑冲刺”、“棒球玉米笋”、“铁饼香菇”、“标枪笋尖”等与奥运比赛项目相关的热冷菜及面食一应俱全。

  该店朱经理表示,近几个月来接待了许多参观完奥运体育场馆后就近来此吃饭的中外游客。开业四年里也曾接待过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体育界官员及名人。他期待今年能高规格地接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位于北京三里屯的维京锐点,是瑞典乒坛名瓦尔德内尔二OO四年投资兴建的。餐厅自开业以来就一直悬挂着奥运倒计时牌,顶棚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乒乓球队服,大厅里还摆放着乒乓球台等设施。

  “我是这儿的常客,在这儿吃饭、看赛事转播更有气氛。”来自英国、在北京大学攻读汉语学的爱伦说,有空可以和服务生打打球,幸运的话还能和老板切磋球技。

  餐厅经理李谷今年初专程从瑞典回来打点北京的生意。他说,当初“老瓦”和合伙人除了怀着对中国的极大兴趣外,也是看中了二OO八年奥运市场的巨大潜力才决定在此开店的。目前,餐厅正在调整菜谱,将在主打瑞典肉丸的基础上增加奥运特色食品。至于是什么,李谷说“还是个小秘密”,倒时来品尝就是。

  在北京宣武区的千禧园球迷餐厅里,“临门一脚”、“假球黑哨”这些足球术语在早就是一道道美味佳肴了。据该店负责人介绍,这两天餐厅正在重新装修,会将更多的奥运元素融入总体设计中,当然“足球”主题不会变。

  据悉,在美国休斯敦生意红火的姚餐厅也盯上了“奥运”,打算来京城开分店。或许,像全聚德亚运村店朱经理所言,二OO八年奥运会将为北京的餐饮业、尤其体育主题餐厅在京城的发展壮大提供一次良机,而许多餐厅还把自家规划放远到“后奥运”经济时代了。

  记者在街头碰到几个姑娘,聊起奥运菜,她们显得很兴奋,表示一定要带家人和朋友品尝。一位姑娘莞尔说道,只怕到时看到做工精美的“鸟巢”,自己舍不得下口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