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访辽宁体育局副局长:工作人员为替补火炬手

    谁会成为奥运火炬在辽宁传递时第一个举起“祥云”的人?如何保证火炬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传递?对此,宋凯一一作出了回答。

  确保安全是火炬在辽宁传递时最重要的环节

  记者:我省的火炬传递有什么特点?

  宋凯:辽宁有很多著名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他们都将通过火炬传递展现风采。

另外,通过火炬传递的路线也能让世界看看辽宁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

  记者:很多人都想在现场感受火炬传递,对此相关部门是否允许?

  宋凯:大家可以自发地到沿途观看火炬传递。当然,组委会也会通过适当途径组织群众在沿途进行健身表演。

  记者: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哪个环节是最重要的?

  宋凯:当然是安全,我们已经有了一些方案,相关部门会确保火炬在辽宁传递的安全,同时我们也相信火炬在辽宁传递会很隆重。

  记者:在一般情况下,一天会有多少位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宋凯:一天适中的容量是208人,每天的净跑时间应是7.5小时,一天的火炬传递运行时间为10小时。

  “起跑仪式在世博园开始,沈阳奥体中心将作为终点”

  记者:火炬手在传递结束后是否允许保留“祥云”?

  宋凯:在中国境内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可以免费将火炬带走作为纪念,其实火炬的造价并不是很便宜,一支大约3000元,这是北京奥组委在经济上做的“牺牲”。当然,境外的火炬手不能免费得到火炬,但他们有权购买。

  记者:如果火炬手在传递之前突然出现身体状况,这时谁将跑这一棒?

  宋凯:工作人员将顶上。

  记者:沈阳是火炬在辽宁传递的第一站,现在是否已经确定了起点和终点?

  宋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起跑仪式将在世博园开始,沈阳奥体中心将作为终点,当然途中会经过东陵等名胜古迹,因此,这条路线一定会代表沈阳的形象。

  记者:现在是否已经确定谁是沈阳的第一棒?

  宋凯:根据以往的惯例,最后一棒是最重要的,当然第一棒也十分受人关注,现在我们还没确定第一棒的人选,不过无非依据几种模式。第一是奥运冠军人选;第二是在沈阳比较有影响的人物;第三是为辽宁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的老百姓。当然,在传递期间的重要节点例如东陵大门等,我们也会考虑火炬手的人选。

  传递前火炬手需要接受培训

  记者:传递前,火炬手是否需要培训?

  宋凯:在传递之前的一个星期,火炬手需要接受培训。内容大致是如何进行火炬交接、交接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使用火炬等。

  记者:每名火炬手是否一定要跑200米?

  宋凯:正常来说200米是个标准,但根据火炬手的体力状况或是传递城市的整体路线要求以及整体时间安排,这个距离可长可短。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