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巨无霸”急救车面世 应对奥运间重大事故(图)

急救车
急救车

  这辆“巨无霸”最重要的用途之一,就是为应对奥运会期间或大型活动期间突发重大伤亡事故等。罗怡表示,野外急救、夜间救援等发生人数伤亡较多的重大事故时,该急救车最能派上用场,可以为急救现场提供医疗救援物资补给、电能供给、现场照明、应急手术等保障任务。

急救车
急救车

    “巨无霸”急救车价值300万元 目前是全国唯一

     这台奔驰大型医疗物资急救供应车,由北京急救中心设计。罗怡介绍说,这辆车是在奥地利一家专业汽车改装厂组建改装的。“我们提供了改装方案,经过一系列系统的改装之后,两个月前运抵到北京。”

  目前,该车是全国唯一一辆“巨无霸”急救车,整车价值300万元,由市政府出资购买。

  记者了解到,这辆医疗物资供应车目前为奥运会做预习准备。120急救中心的相关医务人员都在进行培训,在突发群体事件的现场,从打开帐篷到往帐篷内运送各种医疗设备,必须控制在10分钟之内。

   “巨无霸”急救车可向两侧展开 车内设急诊抢救室

   “巨无霸”最引人关注的是车体后部的急救抢救室。“急救车”到达事故现场后,车厢能向两侧展开,车上还可开展外科手术,罗怡向记者介绍,“这间手术室可以进行开放性伤口的清创缝合手术。”罗怡说,手术室可为抢救病人时做气管切开手术、胸腔闭式引流手术等。

  记者注意到,位于车体后部的医疗舱通过扩展,面积可达近10平方米。

手术室内配备了手术器械包、敷料包、一次性消耗品及抢救用的药品和心电除颤监护仪、呼吸机、吸痰器、插管箱、供氧系统等医疗设备。大部分配套设备位于手术室的左侧。

  而重头戏则是一台电动手术台。“手术台为电动控制,可根据手术要求升高或下降。同时,还配有可调式无影手术灯。”罗怡同时表示,手术室内配有冷、热水洗手池。此外,为了便于抬患者进手术室,车后部还安装了无障碍液压后门升降平台。

   “巨无霸”车内物资保证百人用量 还可实现扩容

   “目前,车里的各种急救物资可以保证100人的用量。”罗怡表示,如果遇到急救现场突发情况,该车还可以实现扩容,甚至达到500至800名伤员的急救物资使用量。

  记者注意到,“巨无霸”内配有折叠诊桌、折叠病床、充气帐篷、铲式担架、通用医疗箱(内装急救药品、止血、包扎材料等)、自动除颤仪、脚踏吸痰器,甚至还有伸缩遮雨篷、简易破拆工具等。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