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族大道绿化工程完成80% 奥运后将成观光景区

  竞报讯(记者陈琳通讯员王金波) 昨天,朝阳区绿化局表示,奥运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民族大道绿化建设,现已完成了总量的80%。该项目于去年4月6日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已栽植银杏472株、国槐180株、其他乔灌木37906株,铺草坪11040平方米、色块644.8平方米,宏伟简洁大气的整体景观效果已经初现雏形。

奥运会后,民族大道将成为市民游憩休闲的场所和观光景区。

  民族大道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南部,南起北土城路,北至北四环路,西接中华民族园,东临现有的奥体中心区。民族大道、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奥运比赛主场馆共同构成了奥运公共区,而民族大道位于这个中心区的最南端,是奥运中心区的门户,被称为奥运中心区的南大门。

  据施工方介绍,为和整个奥运场馆中心区景观以及南中轴线风格和谐一致,民族大道采用了三排银杏加国槐树阵的种植方式。民族大道的路中间为整齐的树阵,由南贯穿至北端,树阵下为略带坡度的草坡,两侧绿化带里则采用自然式种植,形成绿色氛围,使游人在进比赛场馆前先穿过一个绿色、大气、内敛的廊道,由此产生欲扬先抑的效果,以便人们在场馆前产生“突然”的震撼。

  民族大道整体地块以奥体中路为界,在设计中因地制宜地划分为南北两部分,共设计了五个休闲广场,除南端的广场做特殊的景观处理外,其余四个广场形式统一,风格简洁。

  另据介绍,民族大道中心区绿地内有各类艺术装置,这里的雕塑不仅仅是很具观赏性的景物,还可为使用者提供最大的方便和舒适。在奥运会后该处绿地将成为市民游憩、休闲和观光的理想去处。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