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罗雪娟希腊传递私人日记:与偶像交接喜不自禁

2008年3月24日早8点,希腊奥林匹亚,罗雪娟在酒店的房间里换上火炬传递的专用服装,开始火炬传递前的准备
2008年3月24日早8点,希腊奥林匹亚,罗雪娟在酒店的房间里换上火炬传递的专用服装,开始火炬传递前的准备(摄影:储璨璨)

  3月24日,奥林匹亚

  一大早起床,抓出阿迪达斯专门为火炬传递设计的衣服,越看越兴奋。上一次穿是四年前了呀。一辆小车送我到奥林匹亚学院,在车上自己化了妆,没觉的多久,车慢慢滑到了一处半圆形的平房边。祭司们!漂亮的雅典女孩子们已经穿好了祭司服,有些三三两两一起,有的一个人静静的在草坪上走着。

我下车,和大家打招呼,每个人都回我美丽的微笑。看到大祭司坐到一辆车里,微微紧张中透着宁静。他们的车马上就开走了,转身却又看见第一棒的亚历山大。我们聊了聊,他已经在这里住了几天,跟祭司们演练过四五次了,他很善意的告诉我说到时会有专人来为我打开火炬的开关,如果要将火炬带回国时一定要先卸下里面的油气罐才能上飞机。喏,边说着他轻轻拧开火炬,细心地示意着我,“这样,再这样,就可以了。别紧张,整个过程都会有专人引导你,好运!”他也笑着去准备了。

  交接前我站在地上写有数字2的地方等着。身边人把手机递给我,浙江省体育局李云林局长的电话打来,“祝贺罗罗!此刻我们都很激动!”随即电话中也随即响起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的声音,“你是中国的骄傲!我们都很为你感到骄傲和高兴!”当时感受着北京传来的声音,很兴奋,也紧张。真的紧张。跑前几分钟才突然得知原定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昨天受伤而不能来参加今天的传递了,真为他感到惋惜。会有人来替换他吗?还是我要直接将火炬交给原定第四棒的亚萍姐呢?没有人能给我确切的答案,只是告诉我可能要多跑几十米了。

  亚历山大左手橄榄枝右手火炬跑过来了,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心中涌起的那股自豪感让我一下子把火炬高高举过头顶。中国!

  转播车开的很慢,身边记者特别多,护跑的协调员不停地对我说着,“Slow Down, Slow Down!”。人越来越多,我已经跑得很慢了,差不多快要原地踏步了,到处都有人喊我的名字,我也朝着大家卖力地挥手。到要交接的时候了,前面等着我的真的是亚萍姐,心里那个高兴啊!因为特别巧的是我们俩都是已经退役的中国女运动员,而且我是上海大众推荐的火炬手,亚萍姐是一汽大众推荐的火炬手,大家算是一家人。两位中国人之间的火炬传递在我们的手中提前实现了,那心中的自豪,真的是言语无法形容。后来看到照片,看到自己和亚萍姐的笑容,还是会不禁乐出来。

  跑完后,我举着火炬向在场所有人致意的时候,希腊华人中升起了“中国万岁!祖国万岁!”的浩荡声音,经久不息,在点火仪式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上空回响。我的眼泪就要夺眶而出,中国!中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