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菲律宾拳手溃败奥运预选赛 全队仅一人进军北京

     新华社马尼拉3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许林贵)据菲律宾媒体27日报道,此前被寄予厚望的菲律宾拳击队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拳击赛亚洲区最后一场预选赛中全军覆没,导致实力不俗的菲律宾拳击队奥运会时将仅有老将塔纳莫一人孤军奋战。

    菲律宾拳击队5名拳手在预选赛上的最好成绩为第三名,而多哈亚运会54公斤级冠军帝鹏第一轮就意外地以大比分败下阵来。由于拳击曾给菲律宾带来无数荣誉,此番菲律宾拳手的糟糕战绩引起国内一片哗然。

    菲律宾业余拳击协会主席洛佩兹说:“这是菲律宾拳击史上令人伤心的一页。协会向全菲人民致歉,并将痛下决心进行改革,以重振菲律宾拳击雄风。”

    洛佩兹表示,菲律宾拳击队下一步将整合所有资源帮助塔纳莫训练,力助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31岁的塔纳莫是48公斤级名将,曾获2001年世锦赛和2003年世锦赛季军,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无缘八强。2007年他在美国芝加哥世锦赛决赛中不敌中国拳王邹市明,但仍顺利为菲律宾获得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自参加1924年巴黎奥运会以来,菲律宾代表队迄今共获得2枚银牌和7枚铜牌,其中近半数奖牌来自拳击项目。(完)2008/03/27 14: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wik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