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青岛日报:张朝阳独家对话希腊奥林匹亚市长

  青岛日报3月26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晚,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结束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在奥林匹亚市市长办公室独家对话市长,并代表奥运官网报道团向奥林匹亚市市长赠送了鸟巢模型留作纪念。

  据悉,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于3月23日抵达奥林匹亚市后,参加了希腊旅游发展部“世界--同一个世界”欢迎酒会,并与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 安东尼斯一见如故,乔治· 安东尼斯市长得知张朝阳作为观礼嘉宾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后,立即约定仪式结束后再单独交谈。

  昨日,二人就中国与希腊两大文明古国的文化传承和现代发展、网络奥运报道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探讨。当了解到张朝阳带领的官网报道团不仅全程记录圣火采集交接仪式,几天来还不断为中国网民发回大量介绍古希腊文明的讯息时,市长毫不吝啬的送出了他对奥运官网的赞美,称奥运官网报道团是联系东西方文明的使者。

  席间,张朝阳不忘以奥运官网首席记者的身份独家对话乔治· 安东尼斯。据了解,从1978年至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 安东尼斯参加了历届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圣火采集仪式,他见证了互联网从发生到发展的历史,更肯定了互联网对奥林匹克精神传承的意义。采访中,乔治· 安东尼斯表示期待8月8日奥运圣火在北京点燃的时刻,与张朝阳再次相约北京重逢。

  交谈之余,张朝阳代表奥运官网报道团赠送乔治· 安东尼斯市长鸟巢模型留作纪念,乔治· 安东尼斯市长对这份礼物爱不释手,表示不久前到北京时,鸟巢和水立方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无论从建筑学还是美学的角度,这两个场馆都是最美丽的,这份独特的鸟巢模型他将好好保存。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乔治·安东尼斯毫无保留的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和赞美。“衷心祝福中国运动员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奥运官网的网络奥运报道呈现给全世界一届别样精彩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