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河南商报:章子怡用行动支持北京奥运(图)

章子怡当记者兢兢业业
章子怡当记者兢兢业业

  3月22日下午,章子怡作为奥运官网特约记者已经开始了雅典奥运之行。

  在苏格拉底监狱,章子怡绘声绘色地介绍历史古迹,扮演起出镜主持人的角色,为网友担任导游工作,带着网友走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古希腊世界。当谈到最想观看的比赛项目,章子怡兴奋地说:“跳水,我一定会去看,我一直都对这个项目很有兴趣,还有自由体操、乒乓球等,只要是我们国家的强项,我都会去现场看比赛,不想错过任何一场。”而谈到她最喜欢的运动员,章子怡也脱口而出乒乓球老将邓亚萍,“来希腊的时候我还和她是一班飞机呢。

”不过,章子怡透露已经过了当年追奥运明星的阶段,“用行动支持我们的奥运会和体育运动员,才是我们现在最需要去做的。”

  3月24日,距离圣火采集仪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会场内突然一阵骚动,著名影星章子怡身着带有浓厚中国韵味的丝绸礼服现身会场,引得观众一阵欢呼和鼓掌,也“谋杀”了记者不少胶片。

  一袭象牙色的露肩旗袍,高高挽起的发髻,衬托出章子怡的曼妙身材。她也是会场内唯一穿着如此华贵礼服的嘉宾。来到现场,她不时与身边的国内外友人打招呼,大方接受合影要求,还不时请身边朋友替自己拍照留念。

  在古奥林匹克运动场进行的采火仪式时,仅有20余名来自国际奥委会的高级官员与中国和希腊两国的少数政府官员“有幸”进入采火现场——赫拉神庙。特派记者章子怡也想“尝试”进入现场,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去观看现场采火仪式。可惜希腊的警戒人员有着“火眼金睛”,一番交涉之下,章子怡最终只能留在古奥林匹克运动场的观礼台,与观众一起远远地等待点火时刻。

  此前,章子怡就曾表示:“能够有幸成为观礼台上的一员,能够与各国官员、运动员、国际媒体一同见证奥运火种再度点燃,一同亲历这将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美好而重要的瞬间,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为奥运火种来到我们自己的国家祈祷、祝福!”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