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访希腊华人火炬手吴海龙:圣火点燃时热血沸腾

  43岁的希腊华人吴海龙3月19日接到希腊奥委会的正式通知,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火炬手。作为近两万名希腊华人华侨中惟一的火炬手,他将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雅典市中心跑当天的第58棒接力。

  吴海龙2001年初到希腊投资开办了两家零售店,后逐渐发展成为大型批发百货市场。

2005年3月他创办了希腊《欧洲联合周报》,至今仍是希腊当地惟一一份中文报纸。他还是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常务副会长。

  说起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吴海龙十分激动。他说,24日取火仪式前,希腊的主要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精心组织华人华侨到现场亲历神圣的取火仪式。当天凌晨3点钟,八辆大巴载着400多名华人华侨从雅典出发赶往奥林匹亚。在仪式现场,我们身着整齐的红色印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中英文字样的服装,为伟大祖国欢呼,为北京奥运喝彩。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华人华侨高声歌唱国歌,每个人都热血沸腾,还有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谈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时,吴海龙谦虚地说,这是中国驻希腊使馆、希腊奥委会给全体华人华侨的荣誉,也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誉,我一定倍加珍惜,好好表现出中国人的风采。平时我喜爱打乒乓球,这几天几乎天天都要去我跑的那一段路线走上几个来回,29日我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代表全体希腊华人华侨跑好人生中最重要的300米。他说,那支珍贵的祥云火炬我会永久的珍藏,同时也会用适当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用奥林匹克精神激励自己和我周围的人。

  吴海龙最后说,真诚祝愿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这是我们全体希腊华人华侨的最大心愿。

  (本报雅典26日电 特派记者 李健)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