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王浩:不能参加奥运会 但争取培养出奥运冠军

  火炬手简介

  王浩 年龄:28岁

  职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七系运动员

  1998年,王浩进入了队里,开始了11年的跆拳道正规训练,10次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的冠军,2001年韩国跆拳道公开赛冠军,2006年亚运会男子72公斤级亚军,十运会的冠军……种种荣誉对于王浩来说,都已经成为了历史。

去年的6月,王浩开始成为了跆拳道的运动员兼教练员,他说,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自己的伤养好,然后把队伍带好。

  自信、霸气、兴奋成就了王浩今天的成绩,他说自己是个大器晚成的选手,虽然现在有伤在身,但是如果身体允许,他还是会继续参加比赛,因为他享受比赛的感觉。

  王浩的家乡丽水松阳是个偏远的地方,他说那里有很多好的体育苗子,如果不是韩国平教练来选拔,也许他今天就和很多人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这也更加触发了他从偏远的地方发掘好苗子的念头。

  做了几个月的教练员后,王浩说运动员和教练完全是不同的。“做运动员的时候只要考虑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可以申请休息,现在要考虑所有的人,还要管理,每天必须都待在馆里。现在能体会到以前教练的辛苦了。”

  去年的下半年,王浩知道自己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他说,这是个巨大的遗憾,但他很不甘心。“能参加火炬接力,也算是种弥补吧。但这还不够,作为运动员自己不能参加奥运会,但是作为教练员,以后要争取培养一个奥运冠军。”他说,现在看到学生有成绩心里很欣慰,有一次就抱着一个学生在场地转了很多圈,看他们拿冠军,比自己拿还激动,

  本报实习生 於晓萍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