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皮划艇冠军孟关良拿金牌 第一句话感谢的是他

  火炬手简介范炳华 年龄:56岁

  职业: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

  见到范教授,他就拿出了十多张证件,那是他为浙江体育事业默默奉献的最好证明。在省体育局,范教授可是有“金牌福星”的美称,那是因为范教授随队参加的第八、第九、第十届全运会期间,省里的皮划艇和赛艇都有金牌入账。

  1980年,范教授从上海中医学院毕业后,就开始为运动员疗伤服务。从1983年的五运会开始算,范教授整整参加了六届全运会,其中八运会期间,他整整随队46天,真的比运动员还辛苦。28年来,范教授不仅给运动员们治疗身体上的疾病,还帮助他们克服心理上的障碍。范教授说,真心对待他们,他们也会真心对待你,这些运动员,都跟自己子女一样。“八运会前一个月的时候,孟关良关节扭伤,当时医生的治疗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我就每周都去千岛湖的训练基地给他治疗,做心理工作,教他怎样保护自己,后来在八运会上他拿了两枚金牌,拿金牌后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感谢我的医生,然后才是感谢我的教练和父母,当时真的很感动。”范教授自豪地说。

  打开范教授的电脑,里面记录着运动员们发来的短信:“罗雪娟:范老师我脚扭伤了,怎么办?”“范老师,你的罗罗也是火炬手了,而且是第一棒!”

  能参加奥运会的火炬接力,范教授说那是种荣耀,“但也在情理之中吧!”他将大半生事业都献给运动员、献给了体育事业,自己也从以前的不爱体育发展到了现在的体育迷,他说,对于一名医生来说,能看到运动员康复,还能出成绩,是最高兴的。 本报实习生 於晓萍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