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青岛日报:奥运官网报道团雅典报道全面展开

  青岛日报3月24日讯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搜狐奥运官网特约记者章子怡与众多报道团成员正式开始雅典奥运之行。当地时间22日下午,一行慕名前往帕纳辛纳克斯泛雅典体育场、卫城等雅典遗址,沿着奥运圣火传递的足迹,率先为中国亿万网民传递当地备战奥运圣火传递的盛况。

  奥运官网记者张朝阳雅典卫城采风 带网友纵览希腊文化

  奥运官网报道团第一站是曾经关押著名的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岩石监狱遗址,首席记者张朝阳和特约记者章子怡的出现为雅典岩石监狱带来了久违的热闹。张朝阳率先客串导游的角色,对随行的报道团成员讲述了古希腊文明史,更与奥运官网特约记者章子怡称职地担任出镜记者的角色,带着网友走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古希腊世界,用镜头记录历经沧桑而传承的古希腊文明。

  雅典岩石监狱之行结束后,张朝阳亲率奥运官网报道团走访了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的雅典卫城,用图文和视频真实展现这座古希腊建筑的的代表作。卫城是雅典以及全希腊的一颗明珠,是雅典民主的象征,卫城的山顶荟萃着古希腊文明最杰出的作品,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帕特农神庙,首席记者张朝阳在介绍时表示,“今日晴空万里,帕特农神庙在156米高地上耸立,整个图景非常震撼,这是一个2500年前的建筑,那时候所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与今天我们周围的一切相关,那时候的希腊,刚刚取得了与波斯战争的胜利,雅典开始进入鼎盛时期,西方文明最灿烂的开始正在孕育当中,只需想一想,看一看就让人感慨万分!”

  按照圣火传递路线,雅典卫城是本次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地区传递的最后一个古遗址,30日早上,圣火从卫城传递到大理石体育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受希腊奥委会盛邀,将作为观礼嘉宾出席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和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