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圣火希腊传递:迈措翁传统舞蹈迎接奥运圣火

  本报迈措翁3月26日电(记者王豫斯)北京奥运会火炬今天继续第三天的传递。当地时间中午11点半,火炬到达希腊滑雪胜地迈措翁。虽然迈措翁是一座只有4000人的小城,但当地居民还是在此举行了盛大的圣火欢迎仪式。

  虽然北京已经春意浓浓,但希腊的迈措翁还是白雪皑皑。迈措翁毗邻品都斯山脉,是享

  誉欧洲的滑雪胜地。有很多著名的滑雪运动员都来自于此。

  迈措翁虽小,但是这个城市的居民对圣火的到来却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当地居民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圣火迎接仪式。在白雪覆盖的市政广场,矗立着国际奥委会会旗、中国国旗和希腊国旗。在广场中间,熊熊燃烧的圣火盆映红了人们的脸。同时,热情的当地居民还表演了别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据悉,为了今天能够在欢迎仪式上完美地表现这段舞蹈,她们之前进行了三次彩排。演员们在舞蹈中穿着极富希腊传统特色的服装,她们所跳的这段舞蹈也是希腊非常著名的传统舞蹈,只有在重大节日或仪式庆典的时候,她们才会跳这段舞蹈。

  因为这个城市很小,平时很少看到中国人,而当今天大量的中国人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感到很新鲜也很兴奋,城市居民争相和中国记者们合影,一时间中国的记者们成了明星。

  当中国记者们在城内进行采访的时候,才发现当地很多被采访的人并不会说英文,这时城里一些热心人就来充当中国记者的免费翻译,当记者们离开的时候,迈措翁的居民都学会了一句中文,那就是“你好,北京”。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