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许智宏与蒋效愚就"08奥运·冠军论坛"举行会晤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率领2008奥运•冠军论坛执委会成员赴北京奥组委,向有关领导汇报论坛的筹备情况。奥组委方面出席会议的有副主席蒋效愚,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副处长任小珑,国际奥委会驻中国首席代表李红,北大方面出席的还有冠军论坛执委会秘书长夏红卫,副秘书长兰宝石等。

会议合影

  许校长首先向蒋效愚副主席汇报了北京大学筹备奥运赛事以及相关活动的情况。北京大学不仅将为奥运会乒乓球赛事提供场馆支持,同时也为包括国家体育场在内的各个奥运场馆提供了大量学生志愿者,他们以优异的表现受到了奥组委的多次嘉奖。北京大学还是内地高校唯一一家为2008奥运会提供科技服务的合作单位,为实现“科技奥运”提供了高素质的团队和坚实的后盾。此次受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授权,由北大承办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将是奥运会前夕最为重要的文化活动,并以其深刻的思想寓意对“人文奥运”做出最好的阐释。

许校长表示,在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无论是嘉宾的规格和层次,还是北大浓郁的人文氛围,均预示着本次论坛将成为北京奥运的一次人文盛典。论坛现已面向全国高校启动全国优秀青年评选活动,以推动这些青年的楷模届时能与各领域的杰出人物展开对话和思想的碰撞,由此体现论坛面向未来,面向青年的宗旨。

  蒋效愚副主席在听取报告后,肯定了北大对于奥运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赞许和认同冠军论坛“弘扬冠军精神,激励青年梦想”的创意。他还对论坛的主体及附属活动的具体形式提出建议,鼓励北大通过论坛努力挖掘奥运会的精神魅力,为奥运留下一份思想和文化的备忘录。蒋效愚副主席特别注意到论坛的活动形式多样,通过演讲、出版、文艺演出、访谈等丰富的形式,呈现出立体和多面的系列结构,在论坛林立的当今尤为难得,他表示将在嘉宾邀请和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文化活动部的阚珂副部长也在论坛的媒体合作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许校长对此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尽全校之力,为全社会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文化论坛活动。

  2008奥运•冠军论坛的各项前期系列活动已经拉开帷幕,首先登场的是全国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和即将于下月启动的相约冠军•名家讲坛活动。届时,论坛将以星光灿烂的嘉宾阵容和广泛深入的群众参与,引动全国对于“什么造就了冠军”的思考。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