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小城斯基德拉用特别庆典仪式迎接北京奥运圣火

孩子手拿橄榄枝迎接圣火
年幼的小祭司手拿橄榄枝迎接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北京时间18点40分左右,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报道团的一支分队在完成斯基德拉的火炬接力报道后赶往下一个城市——塞萨洛尼基。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的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今天火炬接力的最后一站。

  斯基德拉虽然不大,但是为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举行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庆典仪式。火炬手到圣火台这一段都铺上了红地毯,一位很小的女孩穿着祭司的服装,手持橄榄枝,在等待圣火的到来。在斯基德拉传递的最后一棒是名残疾人火炬手,最终点燃了圣火台。

  今早希腊开始下雨,路面有点湿滑,但对报道团的行进么有太大影响,整个路程也没出现任何问题。因为斯基德拉是今天火炬传递的第三站,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报道团的另外几名记者刚刚结束在纳乌萨的报道工作,也正在往第四站埃泽萨赶。今天晚些时候,三支报道队都将在塞萨洛尼基聚集进行采访,这是希腊第二大城市,也是当地很重要的一个城市。

  火炬接力这几天经过的这些城市基本上都是希腊的山城,火炬之所以选择在这些城市都很有历史意义。比如,第一天停留的接点叫迈索隆吉翁,在希腊独立战争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被希腊人称之为自由之城。今天传递的第一站韦里亚以及最后一站塞萨洛尼基都是在历史上有过非常辉煌经历的城市,而且当地风光景色也很好。塞萨洛尼基有很多独立战争时期的建筑和景观,现在路上主要是希腊的山、平原,风景非常秀丽。

  报道团目前途径的几个城市,可能由于中国人、华人去的比较少,主要以当地食品为主,像烤肉卷、快餐、汉堡。今天最后一站塞萨洛尼基做为希腊第二大城市华人聚集相对多点,可能会见到中国食物。(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郭健发自斯基德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