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重庆时报:奥运媒体联盟赴希腊见证圣火采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希腊采集,昨天,本报特派记者张赫、邓小卫随同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报道团直飞雅典,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这支30多人的精英采编团队将全方位呈现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以及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

  由本报、《上海青年报》等在2006年底共同发起、全国16省市发行量最大的都市类报纸以及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搜狐、奥组委官方网等奥运官方媒体共同组成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此次将由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亲自带领采访团前往希腊。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办者搜狐网组织了30多人的庞大采访团,成员中包括希腊奥委会官方客人国际影星章子怡、前女排国手孙玥、体操名将莫慧兰、各报社特派记者以及搜狐的工作人员。

  作为奥组委正式官方采访团之一,报道团抵达雅典后,今天中午,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雅典市长卡克拉马尼斯等,将在市政大厅设欢迎午宴,接待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一行,并接受独家专访。仪式进行时,本报记者及采访团将随即展开工作,陆续呈现一线高端访谈、圣火采集准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筹备回忆录、场馆利用、奥运经济、圣火采集、传递跟踪等一系列鲜活的现场盛况。随后采访团将跟随奥运圣火的步伐,采访遍布五大洲的所有21个境外传递城市。而回到国内后,从入境地海南三亚,到本届火炬传递最大亮点珠穆朗玛峰,报道团都将为读者一一呈现。

  圣火采集及希腊境内传递流程

  3月24日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雅典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18时)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内点燃,由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取火。

  按照传统,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第一位火炬手是一位希腊运动员,而且一定是男性。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位火炬手是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取火成功后,女祭司将圣火交给亚历山大点燃火炬,随后火炬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7天的传递,传递过程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五个考古遗址。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

  3月30日 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届时,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3月31日 奥运圣火抵达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