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人称上届传递更热闹 北京火炬传递比拼雅典

音频:连线官网前方记者胡德忠 跟随圣火体验希腊风情
音频:连线官网前方记者胡德忠 跟随圣火体验希腊风情

  奥运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是北京的火炬传递活动热闹还是雅典的火炬传递热闹,如果拿2008年的主办地北京和2004年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比较,相信最后胜出的一定是北京。但是,在希腊当地的火炬传递活动,我们当然无法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当地人的热闹相比。就在一行人到的时候,火炬交接仪式还没有开始,但是乐队表演已经开始排练,可以说,虽然热闹不及2004,但是,中国给世界带来的友好和情意却值得世界人民珍惜。

  就在火炬抵达前,有一个像导演样的中年女人与我们沟通了几句,她可能是演奏的主角,最后该地的市长

  主动过来打招呼,市长和女导演合了张影。我们也上街问了一些市民,但是这里人的英语多数都比较差,当时的意思是在这儿生活了很多年,大概从8岁就开始练习体育之类的,在这个城市我采访了一个会英语的小观众、像高中生的样子,据她说这个城市大概是4万人左右,每隔四年火炬会从这里经过一次,上一次热闹程度比这次更加热闹,因为是雅典奥运会是他们自己的,至于以前的就不太清楚了。

  这里的所有的人都比较热情,有人看到我们就问,你们是不是中国来的?因为城市比较小,人都比较随和,各种各样的官员随便让大家拍。

  在经过这一站后,我们又向下一站进发,据警察说大概还有5公里,但是两个城市之间不是大的公路,是比较窄的那种路,而且司机刚刚到加油站问,火炬到达这个城市之前要到那里做好准备,外面下起了小雨,当地的人应该还在庆祝,当时去的人不多,走的时候街道被人挤满了,这里看火炬的方式跟其他城市不同,人们都非常休闲。

  而这个城市的人们生活的也很惬意,在路便就可以看到卖猪肉的店里挂着半扇半扇的猪肉,旁边有一些咖啡店、小吃店,我看很多人就坐在那里边看边吃,很悠闲,我们背后还有三三两两的火炬手站在路边,可以看到我们后面的火炬车已经快上来了,一个新的火炬交接仪式也即将开始。(奥运官网beijing2008.cn火炬报道团记者胡德忠希腊报道)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