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第四日传递追寻希腊遗迹 学生特放假半天迎圣火

  新华网希腊派拉3月27日电(记者李丽、谢栋风、梁业倩)27日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在希腊境内传递第四日走了一条历史路线。圣火从距离腓力二世葬身之处不远的韦里亚启程,至晚上抵达希腊第二大城塞萨洛尼基的七所城市中,有多座历史名城。

  在距离韦里亚东南11公里的维尔伊纳村,1977年考古学家发掘出了完好无损的亚历山大大帝之父、腓力二世之墓,震惊世界。这个村子也被证实为马其顿王国最早的建都之处。

  在这位带领马其顿王国由弱变强的伟大君主身畔停留了一个晚上后,奥运圣火于早上9时半经过一个简单的交接仪式后启程。圣火一路向西经过纳乌萨和斯基德拉后,来到另一座山城古镇埃泽萨。

  古城埃泽萨就坐落在新城的下面,考古发现挖掘出的城墙和市场可追溯到古罗马时期。市长桑特拉斯骄傲地表示他的城市已经有了3000年的历史。在市中心花园喷泉上方的礼台上,当地人摆上洁白的百合欢迎圣火。这次奥运圣火在2002年和2004年之后第三次到达当地,为了欢迎这次圣火的到来,埃泽萨和附近地区中小学生特别享受了半天的假期,他们打出了“你好北京”的横幅。

  桑特拉斯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说:“中国人无所不能,我觉得北京奥运会能创造一个奇迹。”

  圣火从埃泽萨折回向东行进,经过吉安尼塔萨后抵达古城派拉。马其顿王国在公元前4世纪移都派拉,这座城市在古希腊时期达到鼎盛。派拉的欢迎仪式更有历史文化特点,欢迎奥运圣火的仪式就在古城遗址的废墟上举行。在废墟残留的几根石柱中,派拉市市长察塔费利蒂斯亲手用火炬点燃了圣火台。

  这位酷爱马拉松的市长说:“圣火穿过古马其顿君主亚历山大在2300年前的都城,将奥林匹克和平的信息传达到世界。”

  当地时间晚上7点左右,圣火将抵达当日最后一站塞萨洛尼基。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