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黑龙江火炬手运动员篇 申雪赵宏博领衔传递火炬

  本报记者 于勇澜

  于凤桐

  于凤桐1984年出生,我国男子速度滑冰领军人物。

  在第十九届冬奥会上打破了世界青少年纪录,创造了速滑500米的最好成绩。在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上多次夺得速滑500米前三名,取得了我国男子速滑比赛十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名次,在2004年世界杯速滑比赛获得速滑100米总冠军、500米冠军。

2005年世界锦标赛速滑500米冠军。

  申雪

  国家花样滑冰队,3次世锦赛冠军,3次奥运会铜牌,为中国夺得首个双人滑世界冠军,首枚双人滑奥运铜牌。

  赵宏博

  国家花样滑冰队,3次世锦赛冠军,3次奥运会铜牌,为中国夺得首个双人滑世界冠军,首枚双人滑奥运铜牌;为中国花样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

  王伟

  1984年生,1999年进入省队,成为主力队员,获得多项荣誉。2002年进国家队后,经过多年的系统训练,王伟先后代表国家队参加2002-200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获1000、1500米金牌,3000米和3000米接力银牌;2003-200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加拿大站及韩国站3000米接力全部银牌和1500米银牌。

  王曼丽

  1973年出生,1996年在第三届亚冬会上夺得女子500米金牌。1998年、2002年先后代表祖国参加冬奥会。2001年12月又夺得亚洲锦标赛女子500米金牌。2004—2005、2005—2006年度世界杯速滑联赛中,两次获得女子500米总成绩冠军。并荣获国际滑联颁发的金冰刀奖。在第二十届冬季奥运会上,她一举荣获女子500米银牌。

  张丹、张昊

  第二十届冬奥会上,在自由滑的比赛中,他们将抛四周跳这一世界上任何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无人能完成的技术动作带入了比赛,然而由于落冰不稳,张丹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拉伤了腿部,然而坚强的张丹没有放弃,两分钟后,张丹、张昊重新返回了冰场,出色完成整套动作。张丹用毅力征服了世界,最终为我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