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昌春风激动成为火炬手 郭璠为奥运一直努力拼搏

  本报记者 于勇澜

  “奥运圣火即将在华夏大地燃起,作为一名运动员手握奥运火炬,传递中华儿女的奥运梦想,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传遍神州大地。”谈及奥运火炬传递,昌春风激动万分。

  1988年昌春风出生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农村,2002年进入省体校进行标枪专项训练,2004年在参加全省、全国少年田径比赛中以53.18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冠军。

但她并没有满足现状。她要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参加2008年奥运会为国争光。

  在2007年城运会预选赛和苏州田径大奖赛中她以61.76米、60.88米的成绩达到奥运会女子标枪A标。发挥出最佳水平,200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她又取得了冠军。现在她更加刻苦训练,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争取实现2008年的奥运梦想。

  火炬手萦绕心头的梦想———访黑龙江省著名游泳运动员郭璠

  “奥运是我的梦想,也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这个梦想时时萦绕在我心中,从未消失过。虽然每天的训练枯燥而乏味,但是为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从未放弃过,一直努力拼搏着,并享受着游泳给我带来的一切。”游泳,也许只是郭璠生命中的一部分;火炬手,却是人生的荣耀!

  郭璠从6岁开始学习游泳,她在水中度过了11个春秋,寒来暑往发生了很多值得回味的故事。郭璠说:“冬训是一个关键的训练周期,为下一年的比赛和训练做准备。可我因脚部摔伤有一周的时间没有下过水,开始的训练是很艰难的,跟不上其他队友的速度,但出于对奥运的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我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从心里到身体的调整,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由于刻苦加之科学的训练,我在次年的春季冠军赛上取得100米蝶泳第三名。”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