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飞人备战奥运训练太忙碌 刘翔无缘点燃北京圣火

  勇夺雅典奥运会冠军、破世界纪录、获世锦赛冠军,在田径赛场上创造了一次次奇迹的“中国飞人”刘翔一直是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手的最热门人选。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回答却出乎了所有的意料,孙海平明确的表示:“刘翔的训练任务确实比较重,点火基本跟他无缘。

  无暇担当点火选手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此前的采访中就曾经表示,因为刘翔有重要的比赛任务,所以可能不是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候选人。而这一说法得到了刘翔教练孙海平的承认,孙海平指出,奥运会开幕式要进行6次以上的彩排,而刘翔因为承担着繁重的训练任务,所以不可能抽出大量的时间来进行彩排。特别是在开幕式前一天的彩排中,点火的选手要在彩排现场呆上一天,而这对刘翔来说很困难。孙海平坦言:“奥运会的开幕式太关键了,所以前面有大量的彩排,说起码得6次,而且每次时间都很久。但这个时候也是刘翔出状态的最关键时期,越到最后训练越重要,花费这么多时间来彩排,我们肯定没办法。”

  无缘出任奥运旗手

  同样由于训练繁忙,刘翔还能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吗?孙海平教练的回答同样是否定的。孙海平认为刘翔出任北京奥运会旗手的可能性非常小,“这也不太可能,还是同样原因,我们没有时间,运动员入场式的彩排一次就要几个小时,那我们一天的训练就泡汤了。”据悉,孙海平、刘翔师徒目前正在上海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5月10日,他们将赴日本大阪参加田径大奖赛,此后,孙海平要为刘翔寻找一块类似“鸟巢”跑道的场地进行最后备战。孙海平坦言:“虽然我们也时刻关注着奥运圣火传递,但刘翔担当旗手的可能性很小。现在,我们训练任务的确太紧,就连圣火采集仪式我和刘翔都是训练后在食堂里看的。”

    可能传递最后一棒

  那么,刘翔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了吗?孙海平的设想是,刘翔应该会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一个关键的环节出现,但时间上不会因为多次彩排而影响他的训练。“但可以肯定的是,刘翔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火炬接力他肯定是要跑的。结果也会在近日公布。”孙海平还强调,刘翔虽然不能点燃圣火,但在最后一天通往鸟巢的火炬接力中,刘翔肯定承担着重要的接力任务。而那一程很可能就是在“鸟巢”中,也就是最后一棒。

  

(责任编辑:zhangx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