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刘翔父子圣火情缘 刘学根:我比刘翔先当火炬手

  3月24日,上海莘庄基地食堂,刘翔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电视在直播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虽然知道一切会很顺利,但圣火点燃的那一瞬间,还是“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

  3月25日,上海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作为普陀区的代表,刘翔的爸爸刘学根榜上有名,他非常开心:“我还比刘翔先当上火炬手了!”

  3月26日,上海莘庄基地田径馆外,面对“刘翔会不会成为火炬手”这个问题,他的教练孙海平明确表示:“刘翔跑哪一棒还不知道,但他肯定要举一举"祥云"火炬的。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中,刘翔当过火炬手,当时他在北京跑第123棒。现在,刘翔会跑第几棒?此前,刘翔曾表示,能够参与火炬接力就好,至于第几棒,并不重要。

  随着火炬手名单的陆续公布,刘翔一次次不在名单中,引起众多关注。不过孙海平一点都不着急,他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肯定少不了刘翔的。

  孙海平的设想是,刘翔应该会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一个关键的环节出现,但时间上不会因为多次彩排而影响他的训练。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