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年剪出巨幅奥运长卷 长10米展现9种奥运赛事

  早一步或许我是福娃之父在位于南湖花园的家里,仙桃老人谢些铺开他的奥运作品。一套谢版福娃图展现在记者面前,和奥运的五位福娃不一样,谢老刀下的福娃,清一色的胖乎乎的中国娃娃,戴着肚兜光着脚丫,或吹着唢呐,或腾云驾雾。



  谢老说,这5个福娃是他专门为奥运设计的,相比之下,这五个胖娃娃更有中国特色。“如果我早点设计,早点完成这幅剪纸作品,没准奥运福娃会采用我设计的。”

  随后,谢老打开一幅剪纸长卷,近10米长。卷上一一刻下了9位人物,他们的动作分别表示9种奥运赛事。谢老的另一份作品《为奥运喝彩》,主题是中国女足,画中的两名女子正在抢球。控球的是中国玫瑰,红色球衣上印有中国国旗,防守队员身着绿色球衣,却不知来自哪个国家。

  “我也不知道该把她安排成哪国人。”谢老说,“就为了这个图案,我足足想了两个月。”除了人物的外形设计,更让他头疼的,是对手的国籍问题,想来想去,他决定谁也不得罪。

  灵感源于几年前的重病为什么会创作这组奥运剪纸长卷?谢老坦言,灵感源于几年前的那次重病。

  几年前,谢老被检查出患有鼻咽癌,对生命,也多了一些奢望和幻想,那就是:如果能活到2008年,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做点什么。

  “化疗的过程很痛苦,经常吃不下饭,每晚都只能睡几个小时。”一边与病魔斗,一边寻找灵感,苦思5年,再经过两年制作,谢老的奥运剪纸长卷于不久前问世,而他的身体也痊愈了。

  最喜欢哪些运动员?谢老掐指数出无数。伏明霞、李小双、刘翔、王军霞,他们都是谢老的偶像。像他们一样去坚持创作,这也是谢老生病后的信念。文/记者耿曦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