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汽笛声中抵达希腊第2大城市塞萨洛尼基

  新华网希腊塞萨洛尼基3月27日电(记者梁业倩 谢栋风 张荣锋)27日晚7时20分,奥运圣火抵达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

  塞萨洛尼基市政府在海边的亚里士多德广场举行了圣火在希腊传递以来最为隆重的迎接圣火仪式。

当希腊前著名篮球国手尼克斯·加里斯手举祥云火炬,在护跑手的护送下,沿着海边跑进会场之时,停靠在海边的轮船拉响了欢快的汽笛。

  现场群众在主持人的指挥下进行倒计时报数,加里斯在有节奏的掌声中登上舞台,点燃了存放在那里的圣火盆。

  加里斯现年50岁,是希腊前国家篮球队主力队员,曾被评为欧洲最佳篮球运动员。

  他说:“北京是一个著名的城市,相信北京一定会呈现给世界一个和平与成功的奥运会。”

  塞萨洛尼基市长瓦西里奥斯曾经是希腊著名的短跑运动员,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圣火传递到塞萨洛尼基时,他曾点燃这里的圣火盆。他说,28日他将作为第一个火炬手,将北京奥运会圣火送出塞萨洛尼基。

  据了解,塞萨洛尼基27日共有17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28日将有7名选手参加火炬传递。

  希腊境内圣火传递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也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圣火欢迎仪式。他说,塞萨洛尼基是我的家乡,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现场。

  塞萨洛尼基的华人商会会长胡敏特地率领当地华人华侨来到欢迎圣火的仪式现场。他说:“能有机会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到来,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华人华侨们都感到非常的荣幸。”

  仪式结束时,广场放起了烟花。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