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9世界集邮“奥林匹克” 选中中国洛阳举办

  本报讯(记者张楠)又一个世界性文化大事选中中国,备受世人关注的“2009世界集邮展”将于2009年4月l0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据了解,世界邮展是国际集邮联合会组织的一项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大型竞技性集邮文化活动,每年在全世界选择著名城市举办。

因其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远,被誉为“人类文化活动的奥林匹克盛会”。“2009世界邮展”是继1999年北京世界邮展之后,在我国举办的第二次世界级集邮文化的顶级盛事,以及继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之后中国承办的又一次世界性重大活动。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预计将有10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会的国内外宾客将超过60万人。杨澜已确定为此次邮展的形象大使。

  据介绍,此次世界邮展展徽、吉祥物和邮展的主题口号“博览世界邮展,相约牡丹花城”已对外发布。此次展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是通过征集优中选优评出。征集期间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应征的展徽稿件305件,应征吉祥物稿件109件,应征主题口号稿件1.5万多条。最终由福建卓文彬设计的中国2009世界邮展展徽———《飞向全球》中选。中国2009世界邮展吉祥物《牡丹信使》则是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设计中选。该吉祥物以中国2009世界邮展举办地洛阳市花“牡丹”为主体形象,采用拟人化手法创意,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牡丹信使”手持印有“CHINA2009”字样的邮票飘逸灵动,犹如飞天女神向五洲四海传播“中国2009世界邮展”的喜讯。展览期间将举办形式不同的少年邮票绘画大赛、珍邮大型拍卖会等主题日活动。此外,与“中国2009世界邮展”同时举办的“河南省第26届洛阳牡丹花会”也将给这一世界性文化盛事增添一笔浓重的中国色彩。主办方之一河南省政府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安排了烟火晚会、国际旅游小姐巡游、中朝女足邀请赛等3大类34项活动。相信国内知名的牡丹花会和世界邮展同时举办,是双赢之举。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