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又见奥运圣火第一火炬手 不讳言奥运会上要夺魁

    新华社记者谢栋风 李丽 梁业倩

    当地时间27日晚,希腊北部第一大城市塞萨洛尼基迎来了奥运圣火。在市中心举办的隆重热烈的圣火点燃仪式上,记者再次见到了“第一火炬手”、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

    尼克拉泽斯身穿一件普通夹克来到仪式现场,在贵宾席上入座。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这位如今在中国已是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就在身边。记者与他相约仪式结束后对他进行采访,他痛快地答应了。

    原来,尼克拉泽斯在塞萨洛尼基出生、长大,对故乡怀有很深的感情。

    他说:“我今天刚从训练基地赶来参加这一仪式。我太热爱这儿了,只要这儿有重大活动,我都要争取过来。”

    在本月24日于古奥林匹亚遗址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上,尼克拉泽斯出任第一火炬手,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人物之一。在中国,他的知名度更是扶摇直上,可与任何大明星媲美。在今年的奥运赛场,北京很可能成为他的“主场”。

    尼克拉泽斯对此也已有所耳闻。他说,他真诚地感谢中国人民的厚爱,他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尼克拉泽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的银牌得主。奥运圣火取火仪式一结束,他就返回希腊队位于距塞萨洛尼基南部100公里左右的纳乌萨,精心备战接下来的赛事。

    在奥运会前,他唯一要参加的比赛就是下月中旬的欧洲跆拳道锦标赛。

    他不能肯定自己是否能拿到欧洲锦标赛冠军,“因为出任火炬手占用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自己目前的状态不算最好,但这应该是检验训练水平的一次很好的机会”。

    不过,尼克拉泽斯毫不讳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魁的“野心”。当被问到谁是他的最大竞争对手时,他的回答还颇有些哲理:“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水平都很高,不能轻视任何人,但也不能惧怕任何人。”

    尼克拉泽斯说,在北京他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水平,“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完)2008/03/28 08: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