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服务车辆体检 大赛期间交通事故力争降五成

  竞报讯 (记者钱昊安)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交管部门力争让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五成。8月之前,各交通队、车管站民警将深入各个社区,对市民停在家里的“未年检车”和“报废车”进行入户追查。昨天,北京市召开了“平安奥运”交通动员大会,对奥运会前后的交通管理进行了部署。

  4879人交通违法被拘

  去年北京因交通事故死亡1182人。今年,截至3月25日,已经死亡215人,相比去年同期减少25人。与此同时,机动车和驾驶员的增长速度却明显加快。到本月25日,本市机动车总数已达到323万辆。预计到8月份,机动车总数将达335万辆、驾驶员约为490万人。

  据了解,交管部门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力度将继续加大,今年被行政拘留的违法人已经达到4879人,其中醉酒驾车1061人、非司机3751人。

  入户查未检车、报废车

  交管局介绍,从现在开始,交警和各区县安委会将组织执法人员进入各社区,入户追查可能对公共安全、大气环境造成严重影响的报废车和未年检车,要求其按期完成年检和办理有关报废手续。在执勤过程中,交警也将开启各种电视监控和移动监测设备,随时查处这些车辆。一旦违法车辆被警方查获,车主将被依法严厉处罚。

  对于车辆,该滞留的滞留,该收缴的收缴,该报废的报废,坚决消除违法车辆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涉奥场所清“摩的”

  在奥运会期间,交管部门将努力达到“事故少、秩序好、道路畅通”的目标。争取奥运会期间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五成,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去年再降100人,万车死亡率控制在3.4以内。在三环路以内和涉奥场所、路线周边,彻底清除“摩的”、非法“残三”。

  为达到上述目标,交管部门已经开始行动,对全市所有机动车辆,特别是专业运输车辆、奥运服务车辆,开展全面安全状况检查。

  对容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大货车、大客车、危化车、校车进行重点监管,所有上路行驶的危化车,必须开启GPS卫星定位系统,全程都将被监控,确保严格按照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一系列措施。

  飙车行为将被严惩

  同时,各系统、各单位将对内部所属驾驶员,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风险评估,对多次交通违法、发生责任事故、记满12分的,纳入交管系统“黑名单”库的,以及有吸毒史和精神病史的,要切实落实管控措施。对安全不把牢、不放心的,要利用内部行政手段,禁止从事专业运输,奥运期间不准驾车上路。

  交警还将重点针对开特权车、占用公交车道和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展开重点整顿,特别是一旦发现碰瓷、飙车,以及盗窃损毁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交警必将严厉处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