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军车护送火炬手 韦里亚小城倾巢出动迎圣火(图)

韦里亚小朋友夹道欢迎圣火
韦里亚小朋友夹道欢迎圣火

    本报韦里亚3月27日电  奥运火炬传递第三天的终点韦里亚,是希腊中部不起眼的一座小城,尽管是伊马提亚省的省会,但人口不过5万。与宁静的约阿尼纳不同的是,这里的人们热情似火。他们对奥运圣火的激情,是我们一路跟下来见到最热烈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热情,让人感动。

  夹道欢迎 喊了一路亚萨斯

  和希腊许多小城一样,韦里亚也建在半山腰上,远远看上去,红瓦绿树非常漂亮。

我们的车子还没进城,远远就看到了第一棒火炬手和一大群人等在路边,看到我们的车辆,他们误认为是圣火车,人群中穿着和希腊国旗一样颜色校服的中学生们便兴奋地摇动着希腊国旗和中国国旗,又喊又跳,非常兴奋。我们下车后,他们又纷纷围上来,用蹩脚的汉语喊着“你好”,我们也用现学的希腊语回应着“亚萨斯(希腊语你好的意思)”,又是合影又是采访,气氛很是浓烈。第一棒火炬手戴罗斯引燃火炬后,我们的车子跟随圣火护送车一路缓缓前行,路两边站满了观看的人们,无论大人小孩,凡是注意到我们车的,都喊着“亚萨斯”挥手致意。

  军车护送 火炬手像英雄

  从奥林匹亚开始,北京奥运会火炬三天内传过了12站,但从没有哪个地方的火炬手受到像韦里亚这里一样的待遇。戴罗斯将火炬传递给第二名火炬手后,他立即被迎接上了等候在路边的军车上,三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开车,在前排一字排开,戴罗斯和两名护跑手在他们身后的车厢内扶着栏杆站着,接受着路边人们的欢呼和羡慕的目光,像凯旋的英雄一样接受市民的致意。

  艾丽娅广场是小城韦里亚举行迎接圣火仪式的地方。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圣火到达前,广场上已挤满了人群,甚至连广场周围楼群阳台上,也是人满为患。韦里亚的欢迎仪式比任何地方都热烈,火炬手引燃圣火盆后,当地的军乐队和小朋友们先后进行演奏和合唱,然后按照程序,先升奥林匹克旗,之后是中国国旗。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