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举办 彰显“人文奥运”

  本报讯(记者张宪)“啊,体育,你就是和平、友谊、进步,你是为高尚而竞赛的动力……”舞台上,文化名人瞿弦和声情并茂朗诵的顾拜旦诗《体育颂》,激起全场观众对奥运精神的崇敬之情;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等人的京剧清唱《我是中国人》,使观众心中充满了中国举办2008奥运会的自豪之情……3月20日,中央歌剧院演出的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开幕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隆重登场,由此正式奏响了奥运重大文化演出活动的序曲。

  为了彰显“人文奥运”的理念,在文化部的精心组织下,从全国各地选拔出京剧、昆曲、话剧、交响乐、杂技、曲艺等不同艺术门类的140多台优秀剧目,从3月20日至9月份将陆续在京展演600余场。这次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种类最齐的舞台艺术的华丽亮相和集中展示,使首都舞台呈现出一片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