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水球 > 2008中国水球动态

中国水球奥运会期待突破 对手实力强劲形势严峻

    近日,北京奥运会水球项目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所有项目中第一个举行抽签仪式的项目。在参加水球比赛的12支男队、8支女队中,中国男女队均与强队分在同一小组。

在日前结束的“好运北京”中国水球公开赛上,中国男女水球队的进步令人刮目相看,但与世界强队间的差距也不可忽视。
  女队:对手实力很强 力争实现突破

  中国女子水球队最终被分到A组,同组分别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队,2007年世锦赛季军、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三支队伍实力强劲,这个小组堪称“死亡之组”。中国女队主教练潘盛华说,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非常严峻,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六名。

  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中国水球公开赛上,虽然中国女队仅在和没有派出一线队伍的俄罗斯队比赛中赢得一场胜利,但潘盛华认为在中国队身上看到了可喜的变化,“我们目前备战奥运会依然是按部就班地一步一步来,队伍每打一场比赛都有所提高,无论是意识还是技术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所以我们希望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能够有所突破”。一同参加中国水球公开赛的美国水球女队助理教练欧蔚奇表示,她从2006年世锦赛后开始关注中国队,“她们的进步速度之快太让我吃惊了!我想任何一个教练看到这种情况都会有些危机感。”

  男队:形势严峻 针对训练

  与中国男子水球队同处B组的是2007年世界水球联赛冠军塞尔维亚队,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克罗地亚队,泛美运动会冠军美国队,以及双双进入奥运会水球预选赛四强的意大利队和德国队,主教练王敏辉直言中国男子水球队的奥运征途同样坎坷。他说:“中国队同组的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大。我们的目标依然是前十,虽然与强队之间还有差距,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不会变的。”据王敏辉介绍,中国队一直在封闭训练,下个月将会前往黑山,与黑山国家队进行教学比赛。“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我们必须利用剩下的所有宝贵的比赛机会来提高我们的能力,争取有所突破。”

  去年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名列第13,这是中国男队近几年在世界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面对奥运会的任务,中国队近来一直在苦练技术和体能,希望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如今面对技高一筹的各国强队王敏辉并不示弱,“中国队要做的就是去拼对手。”

  (王 凡)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