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众手共襄北京盛举 奥运赞助商热心中国公益事业

    北京奥运会吸引了众多世界顶级企业的赞助,这些企业利用奥运会这个全球关注的平台积极开展各种营销活动的同时,也在中国频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三星选拔众多“凡人”火炬手担任奥运“和谐使者”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公司,21日在北京公布了他们选拔的1500余名火炬手名单。

这些火炬手中,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的环保专家邓仪,也有通晓多国语言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公安分局干警刘文立,以及多次夺得国家级比赛冠军的残疾人大学生王恒等许许多多的“凡人”。

  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仅仅是三星众多社会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三星把在中国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看成是经营良性循环的重要一环。通过优质产品实现良好的经营成果,然后把这些成果通过社会公益活动与社会分享,树立一个尽职尽责的企业良好形象。

  据悉,从2005年至今,三星捐助900余万元,在中国贫困地区建成的45所希望小学已全部投入使用。从2002年设立的奖学金,几年来已奖励了2324名优秀的中国学生。2007年,三星公司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署协议开展“爱之光行动”,从2007年至2009年,每年为中国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奥运联想千县行”让数百万基层百姓体验奥运

  联想集团是奥运会历史上首家成为顶级赞助商的中国企业,他们在创新性地开展奥运营销的同时,更不忘作为一个中国本土企业的责任,有计划地参与到各种公益事业中。

  联想从2006年开展的“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以“奥运传递梦想,教育圆梦中国”为主题,历时一年多。这项活动在中国的854个基层县镇开展,参与活动的人数多达800余万。

  联想集团是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还是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样式的设计单位,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在这项活动中把“祥云”火炬实物送到一个个乡镇进行展示,邀请火炬设计师以及众多奥运会冠军到基层与百姓面对面接触。

  至今,联想已在所涉及的县镇举办了600多场奥运晚会、700多场奥运大讲堂,向这些地区的学校赠送了上千台电脑。从这些边远地区选拔出的百余名中小学生,还将组成“联想奥运圆梦团”亲临北京观看奥运会。

  热心公益事业成为众多奥运赞助商共同的选择

  奥运会是全世界关注的一个盛会。成为奥运会的赞助商,不仅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更增强了这些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2003年在中国抗击非典的行动中,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通用电气公司在公司内开展的募捐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不仅筹集到24万余元捐款,员工们还加班加点帮助各地医院加急安装或维修医疗设备。2004年,四川部分地区遭受涝灾后,他们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照明产品。2006年10月,通用电气又向在旱灾中受灾严重的重庆綦江县捐赠了30吨大米。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2004年启动了一项名为“温暖工程”的公益计划,这项计划从中国农村中选择1470名家庭贫困的青年,对他们提供包括玩具制造、电子制造、机械维修、钳工等多种技能培训,帮助青年农民从“劳力”转变为熟练工人。参加培训后已顺利找到工作的青年农民杨同庆表示:“3个月的培训改变了我的生活,学会了许多技术,现在已能挣钱寄回农村老家。”

  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赞助和组织了“北京市民长走迎奥运”、“杭州奥运节”;帮助残疾人体验奥运的“携手天津市民迎奥助残”主题活动;面向社区居民的“青年文明号进社区迎奥运”;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生到北京,参加“奥运伴我成长”夏令营,参观奥运场馆,与奥运冠军度过了难忘的美好时光等。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资助和参与了长城保护、大熊猫保护、丽江生态研究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除了资助这些公益项目外,必和必拓公司还组织和鼓励员工及家属参与到其中。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说:北京奥运会的各级赞助商们在参与一项项公益活动中,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也获得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的机会,塑造了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方群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