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冯坤膝伤复发返京治疗 奥运在即已无时间养伤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中国女排一行抵达广东省台山市,15人的队伍中独少了队长冯坤。主教练陈忠和透露,冯坤因膝盖积水已返京治疗。记者随后了解到,冯坤昨天到医院接受了专家会诊。中国队领队李全强说:“会诊结果还不错,里面是积液不是浑浊物,只要把积液抽出来就行了,不用再动手术。

”他透露冯坤简单休养几天后就将与球队会合,“她不可能再长时间养伤,再养打奥运会就来不及了。”

  膝盖积水是冯坤的老伤。去年前往美国进行膝关节腔清除手术前,她就曾于2005年在京进行过清除积液手术。这类伤是因长期大运动量训练和疲劳所致,也是排球运动员的“常见病”。在美国手术后,医生曾告诫冯坤说:“避免积水的惟一方法是不运动。但你要打奥运会,必须训练,所以还可能出现积水,你要经常去医院检查。”

  今年初在与古巴队进行友谊赛时冯坤的膝盖还正常,但回到漳州集训不久就出现积水情况。陈忠和说:“积液较多,导致她的膝盖肿得厉害。”在必须接受治疗的情况下,冯坤被允许回京治疗、养伤,可以不用参加中国女排与广东省几支男排的“性别大战”。

  作为主力二传手,冯坤离队对中国女排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但李全强却说:“本来也不用她参加与男排的比赛,这种比赛对她没有价值。如今她不在,正好可以锻炼一下魏秋月。”但陈忠和却不这样想,他很遗憾冯坤缺席,“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与男队用女子排球网比赛的效果就和与身材高大的女队比赛一样。”从领队和主教练相矛盾的说法中不难看出,冯坤伤势的反复让他们有些措手不及,而且他们也不愿承认冯坤离队对球队的影响。耐人寻味的是,就在陈忠和抵达台山前数小时,他还在拒谈冯坤的伤,对冯坤受伤原因的回答是“不知道”,对这是否会影响奥运备战的回答是“现在不适合谈”。

  一名排球教练昨天告诉记者,运动员训练长了会出现积水情况,但手术后再出现反复就不正常了,他言词隐晦道:“是运动量大了?还是没恢复好?具体原因要专家检查后才知道。”而一名队医接受采访时说:“奥运临近了,不好说得太明白,不能让对手知道我们太多的情况,要保护运动队。”几经追问,他才答道:“积水应该是正常现象,我认为不严重。”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