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盼圣火 外国游客:火炬点燃后鸟巢会像钻石吗?

  本报北京3月27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3月31日传递到北京,北京城迎接火炬的热情提前“火”起来。3月27日,记者探访了火炬将要到达的两个最重要地点——天安门广场和“鸟巢”体育场。“火炬点燃后,‘鸟巢’是不是像钻石一样闪光呢?”德国城市建筑设计师努尔的问题,让记者深深感受到了国内外对奥运圣火进北京的期待。

  倒计时牌受青睐

  天安门广场上游人熙来攘往,很多人在奥运倒计时牌前拍照留念。“奥运会的圣火就要到了,我们一家正好在北京旅游,真想现在就见到圣火进入天安门广场。”来自湖北的张成告诉记者,但令他遗憾的是,因为工作关系,自己明天就要回武汉,所以今天特意到广场来看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倒计时牌前留影的大多是外地游客,旅行社纷纷把倒计时牌、“鸟巢”和“水立方”纳入到旅游景点,游客都很欢迎。

  也有对倒计时牌“不屑一顾”的路人,他们是北京本地人。家住北京宣武区的环卫工人王秀丽告诉记者,自己在广场这边上班,想拍照哪天都成,“平常的日子里我不拍照,但在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特别日子,倒计时500天、倒计时一周年等日子,我都会来和倒计时牌合影。奥运圣火快点来吧,31日圣火进入广场那天,我一定会合影。这特别有意义。”

  中外游客眺望“鸟巢”

  北京奥运会的两大标志性建筑是“鸟巢”和“水立方”,在那里探访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鸟巢”因为封闭施工,谢绝游客和媒体参观,但还是有很多游客恋恋不舍地在远处留影。执勤的保安介绍,从上午9点到晚上6点游客不断,最近几乎每天都有报社、电视台的记者来拍东西,自己说“对不起”不知说了多少遍。一个背插两面小国旗、专心拍摄“鸟巢”的小伙子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是来自广州的小黄,小黄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在“鸟巢”点火的场面一定很盛大,肯定是一个奇迹。

  中国的奥运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鸟巢”外的高坡上,众多游人眺望拍照,记者还遇到了几位外国朋友。一位来自美国的游客告诉记者,北京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他非常高兴,他希望能在北京看到世界顶级的篮球比赛。这边刚聊完,又来了两位德国朋友,他们都是一家建筑与城市设计事务所的建筑设计师,努尔半英语半汉语地告诉记者,下周就要返回德国了,等一段时间才能回来,所以趁着来北京的机会看“鸟巢”,“我真想钻到‘鸟巢’里看看它有多么奇妙。火炬点燃后,‘鸟巢’是不是像钻石一样闪光呢?我非常好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